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年底了,别忘兑换电信积分!
  • ·流量不够用时这样救急

年底了,别忘兑换电信积分!

  

IT时报记者孙妍
  耕耘一年,又到了收获的季节,比起航空公司、银行信用卡等,电商、电信运营商的积分更有诚意,因为可以直接兑换“真金白银”,投入产出比最高。
能兑换话费、商品还能扶贫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兑换攻略。以上海电信为例,用户可以关注中国电信上海客服微信公众号,发送“积分”二字,就能进入积分兑换入口,在右上角你可以看到当前累计积分。
  上海电信用户积分主要可兑换四类产品,包括实物产品、智慧家庭、电子券和电信产品。实物产品以小家电、行李箱、口罩、家居用品等为主,积分较高并有购置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兑换实物。智慧家庭主要以IPTV优品影视包和全屋WiFi标准版为主。电子券包括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视频会员,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代金券以及新疆阿克苏苹果、爆汁宝宝橙等觅果平台上的兑换券。最后,电信产品则直截了当,可以兑换电信话费,1000积分可以兑换10元话费,2000积分可以兑换20元话费,以此类推,可以称得上是最划算的兑换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喜欢看电影的可以兑换电影票,在上述积分兑换入口进入“积分兑换电影票”,当前热映的电影基本都能兑换,比如《赤狐书生》《一秒钟》《拆弹专家2》等。
  还有一个入口,是你进去以后必会兑换的——扶贫专区,不论是帮助女童求学、注重健康的春蕾计划,还是中国电信对口扶贫的木里,只要你有余力,200积分、500积分、2000积分都可以助力一次,积水成渊,目前全国已有671.9万积分捐赠给扶贫项目。
  如果中国电信上海客服这些积分兑换项目还不能满足需求,可以到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微信公众号或电信营业厅App端兑换。兑换项目会略有不同,举个例子,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和电信营业厅App都较难找到兑换话费的入口,但网厅公众号上可以兑换流量包。兑换路径
  路径1:关注中国电信上海客服微信公众号——发送“积分”——点击“查看详情”
  路径2:关注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微信公众号——发送“积分”——点击“积分中心”——选择设备号
  路径3:电信营业厅App——首页——积分兑换
你可能不知道的隐藏福利
  回到中国电信上海客服的积分兑换入口,如果你是上海电信5星以上的用户,还能在首页显眼位置看到“星级权益”,点进去你也许会发现意外的惊喜——星级客户生态权益红包,兑换项目较为有限,主要以电子卡券为主。
  每位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搭配,比如一部分权益红包用来兑换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视频等影视平台的会员,一部分用来兑换IPTV影视优品半年包,一部分用来兑换肯德基等餐饮代金券。如果隐藏福利红包够大,还可以考虑兑换迪斯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门票。
  兑换门票、餐饮代金券前都要三思,记者原先就使用39900分兑换了一张价值399元的迪士尼门票和IPTV优品影视半年包,但是迪士尼门票后来涨价到499元,不够兑换一张标准1日票。受疫情的影响,期间兑换时间截止后,迪斯尼乐园延期过一次,但近期又受到上海浦东疫情的影响,该门票一直没有兑换,以作废为结局。
  而这浪费39900分相当于价值1500分的视频会员月卡26张,而且你可以自由搭配各种视频平台。
  记者第一次发现星级客户生态权益红包是在2018年,红包积分总数根据用户参与活动、使用流量等不同情况而定。从兑换产品价值来看,与基础账户里的积分基本相同价值。以记者的账户为例,基础账户积分为5000多分,而今年的权益红包为12000分。如果你一直没有发现这一隐藏福利,想必错过的不只是26个月影视平台会员了。兑换路径
  路径1:关注中国电信上海客服微信公众号——发送“积分”——点击“查看详情”——星级权益
  路径2:关注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微信公众号——发送“积分”——点击“积分中心”——选择设备号——权益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