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盘点谁上了APPLE的2020年度榜单

盘点谁上了APPLE的2020年度榜单

最受欢迎付费游戏

  

最受欢迎榜单
临近年末,苹果公布了《2020年最佳游戏和最佳应用排行榜》,分享了这特殊一年中,有哪些最受欢迎的 App,并根据iPhone、iPad、Mac、Apple Watch等经端评选出了年度游戏和应用。可喜的是,国内游戏《原神》首次入选,获得年度iPhone游戏称号!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份榜单,看看有没有你正在使用或值得入手的App吧!IT时报记者■钱奕昀徐晓倩
最受欢迎免费游戏《Among Us!》:最火的动作类“狼人杀”
  近日,一款社交推理类游戏《Among Us!》火了,它还有一个中文版叫《太空杀》。还记得曾经火爆的狼人杀、阿瓦隆和剧本杀吗?《Among Us!》结合了这三者的特点,既需要逻辑推理的发言,又包含执行任务的动作。
  游戏场景发生在一艘太空船上,玩家分为两个阵营:船员(好人)和冒充者(坏人)。游戏可供4~10人同时比拼,玩家中有1~3名随机玩家是冒充者,每个玩家只知道自己的身份,看不见他人身份。船员要通过完成所有飞船建设任务,或通过投票将所有冒充者“扔出”太空站以获得胜利。冒充者同样有两种获胜方式,一是通过破坏飞船关键部件阻止船员完成任务,二是不断杀死船员,直到冒充者人数与船员一致。
  游戏分为讨论环节和船员任务环节,当有人报告发现尸体的时候,所有人进入讨论,并且进入投票环节,所有玩家投票淘汰一名玩家,随后进入下一轮,直到一方获胜,标志着游戏结束。游戏过程中,也可以按下紧急按钮,强制进入游戏讨论。任务环节可谓是船员与冒充者的博弈,船员要尽量避免单独行动,以免被刺杀了都没有目击证人,而冒充者最好等船员落单再下手,因为如果有其他船员在场,相当于你当场暴露。
  虽然只是简单的小游戏,但由于游戏设计可爱、互动性极高,且每局的剧情发展走向各不相同,常常给玩家带来意外的惊喜。游戏设计还原了二十世纪80年代的复古风,2D画面有种回到小霸王游戏机的感觉,游戏中还有各种皮肤、帽子以及宠物。
  不过,在玩《Among Us》的时候,因为要和其他人联网游戏,所以需要一个流畅的网络环境,如果网络延迟太高也会影响到自己和他人的游戏体验。
  有趣的是,《Among Us!》已经发行了两年,起初玩家不多。在今年的疫情背景下,这款线上社交类游戏在欧美火了起来,并在Twitch、Youtube等各大平台游戏主播的带动下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游戏狂欢。《我的世界》:小方块创造大世界
《我的世界》是一款高自由度像素风3D沙盒游戏,由Microsoft旗下Mojang 开发,在中国大陆由网易游戏运营。
  玩家可以在单人与多人世界中体验不同的游戏模式,包括生存模式、创造模式、冒险模式等,在游戏的三维空间里创造和破坏林林总总的方块,制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打造天马行空的建筑物与艺术品,或收集物品探索地图完成游戏主线。一个个小小的方块,就像画布中一个个被放大的像素,几千万个方块拼接在一起,就构成了一幅3D像素画。
  除了方块以外,游戏的环境单体还有植物、生物与物品。玩家需要在游戏中采集矿石、与敌对生物战斗、合成新的方块、收集各种找到资源的工具。此外还有逻辑运算与远程动作的红石电路、矿车、轨道以及称之为“下界”的神秘世界。最终,玩家可以选择前往一个叫作“末路之地”的维度冒险,并击败末影龙。
  游戏的制作十分精美,3D画面逼真还原了现实世界,还有配合画面的各种音效。当玩家在草地上行走时,可以听到“簌簌”声,潜入水下,又会听到波涛涌动的声音。
  近期,《我的世界——感恩季》上线,冒险玩法“月蚀”的终极Boss正式登场,在冰冷月光下的决战一触即发;冰雪与街头系列家具亮相家园,让你的“秘密基地”焕然一新;全新博士汪加入伙伴阵营,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它即将成为最 Q萌伙伴。
最受欢迎免费应用Zoom Cloud Meetings:开会,就是一块屏的距离
  全球化的远程办公捧红了曾经默默无闻的办公软件“Zoom Cloud Meetings”,让它一跃成为连接人与人交流的重要工具。
  通过输入会议密码的方式就能快速进入“房间”,“Zoom Cloud Meetings”支持最多1000名视频参会者或10000名观看者。比较方便的是,“Zoom Cloud Meetings”打破了系统壁垒,参会人员使用iPad、iPhone、Windows、Mac以及其他设备都能实现多方通话。
  开启多人会议时,举手功能可以帮助会议主持人掌控会议节奏。在会议过程中,同步显示文字内容也是一个巧妙的设计,不方便语音或者视频的参会者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发言。“Zoom Cloud Meetings”的视频会议支持分享屏幕功能,非常适合远程课程讲解和PPT解说,能够将个人屏幕操作演示给其他会议好友,配合发言进行详细讲解。分享屏幕过程中,可以用画笔标注重要的文字和段落,遇到需要打开网络链接,也能快速跳转网页。
  如果在“Zoom Cloud Meetings”上上网课,学生们也会感觉方便。对于没有听懂的知识点,“Zoom Cloud Meetings”设置了会议录制功能,学生以及家长可以在课程开始或进行中进行音频、视频的录制,后期通过剪辑实现长短视频结合,进一步巩固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