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全家福”

“全家福”

就靠这份选品指南

  

新年 预订
大疆机甲大师S1:
专业又好玩的编程机器人
  送
  如今,越来越多的少儿编程班让人头疼,但如何才能让孩子更好地学习编程?不妨让这个黑漆漆的“重甲机器车”来帮助你吧。
  可别看它其貌不扬,它可是一款专业的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S1源自享誉全球的机器人教育竞技平台——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秉承寓教于乐的设计理念,是大疆创新首款教育机器人。
  从无刷电机到前桥悬挂,机甲大师S1的每个零部件都充满了重工业的色彩,同时又极富科技含量。它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带来十足的拼装乐趣,动手组装后,你的孩子就是它的小主人,将为它打造独门绝技,在挑战对手的过程中收获知识。
  机甲大师S1支持Scratch和Python语言,丰富的配套课程,让孩子能够轻松学习编程。精心设计的编程挑战卡,每张卡片包含一个需利用机甲大师身上的特定模块完成的项目,如“跳扭腰舞”“拍拍手、点点头”等,10步之内即可完成,孩子认真思考的同时,也能感受编程的乐趣。
  孩子可以自由操控S1,完成各种动作,体验人工智能。例如自动驾驶入门,可使用视觉标签定义“红绿灯”和“障碍物”,实践机器人控制、力学等数理知识,运用六类人工智能模块,编写专属的自动驾驶算法程序,驱动S1自主穿越复杂道路完成任务。
  孩子们不仅可以自己玩,还能用S1和小伙伴们来一场精彩的同台竞技。你可以用红外光束战胜对手,或者发动随机技能抢占先机,如果还觉得不过瘾,那就试试水晶弹的射击体验,灵敏的感应装甲能让S1精准感知每一次打击。被对手困住了?别慌张,用亲手编写的自定义技能反败为胜。
参考价格:
  3199
元(裸机)
  3599
元(竞技套装)
  OPPO Reno 5系列:
星河斗转千帆舞
  要说年末最火的新手机,非OPPO Reno 5系列莫属。甫一上市,它便以“星河入梦”的配色,收割了一波大梦幻的少女心。还记得半年前OPPO Reno 4发布时,曾以bling bling的晶钻工艺背壳为最大卖点,那么围绕着晶钻背壳讨论的女孩,一定离不开红、白、蓝、紫选哪色之争。现在好了,OPPO Reno 5的“星河入梦”完全满足了选择困难症的你,拿起手机,晶钻工艺2.0使它的背壳呈红、白、蓝、紫色渐变,晃动手机,不同角度又会呈现不同色泽,恍如一条流淌的星河,汇聚了2020年记忆的光辉。后置镜头区域还特意加入荧光涂层,可在夜晚呈现“月光镜圈”的效果。
  除了超高的颜值,OPPO Reno 5系列的其他设计也完全根据女性量身定制。轻薄的机身一直是Reno系列的卖点,Reno 5也不例外。此次的Reno 5系列分为OPPO Reno 5和OPPO Reno 5 Pro两款机型,前者为直面屏,重量为172g(极光蓝、月光黑)和180g(星河入梦),后者为曲面屏,重量为173g,是市场上最轻薄的5G手机之一。
  65W快充是OPPO手机的另一卖点,充电5分钟,刷剧4小时,即使你的太太是肖战粉丝,刷上一天《狼殿下》,也毫无压力。
  OPPO一直在摄像方面精耕细作,继Reno 4的视频超级防抖3.0之后,Reno 5又推出了“焕采人像”功能。Reno 5和Reno 5 Pro均搭载了后置四摄,其中特别加入一颗6400万像素水光人像镜头,前置均为一颗3200万像素水光镜头。加上AI定制识别算法,能满足8重100级视频美颜自定义,无时无刻让你成为镜头前最自信的主播。遗憾的是,Reno 5 Pro取消了Reno 4 Pro的前置双摄,改为单摄像头。
  因为Reno系列拍照视频手机的定位,Reno 5依然搭载了高通去年推出的首款5G SoC骁龙765G,Reno 5 Pro则搭载了联发科今年5月发布的天玑1000+,其跑分介于骁龙855+和骁龙865之间。
参考价格:
  2699~3799电学小子3D积木屋: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物理”
  要是小朋友不想当极客,那还能送什么既有纪念意义又不至于玩物丧志的新年礼物呢?来一套可以帮孩子们普及电路知识的立体拼装玩具怎么样?
  在电学小子的3D积木屋里,虽然只有156片零件,但官方消息表示可支持9988种拼法。看似简单的拼装中往往浓缩了丰富的科学原理与模型美学,可以启发孩童想象力与创造力。另一方面,边学边玩的过程也是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有的奶爸就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用电子积木陪女儿组装悬浮球的愉快经历,“不知道小妞喜不喜欢,我先耍会儿”。
  3D积木屋里的零件类型非常丰富,有遥控发射板、遥控接收板、影控IC、红蓝3D眼镜、风叶、镜子、电键、双向喇叭等。这么多零件如何拼装?家长不用担心孩子们两眼一抹黑,因为积木盒子里含有详细的拼装说明书,不怕小朋友看不懂。24个单元由浅入深,从基础的收音机电路、三极管电路、光纤电路到“华丽”的
参考价格:
  159 ~499
DIY小车、星空灯、激光与镜面反射、遥控电路等。
  以激光报警器为例,该实验的原理是通过检测激光是否导通来触动报警器。小朋友在拼接模型的过程中,如果调整激光头使其照射在光敏二极管上,三极管处于截止状态,七彩风扇就不会亮;有物体挡住激光时,三极管处于导通状态,七彩风扇便会启动,起到报警作用。
  看着小朋友一边玩游戏一边走近科学,用自己的小手创造风力发电、音乐传声等“奇迹”,爸爸妈妈今后还用得着担心孩子的物理吗?
智能呼啦圈:
不会掉的转圈神器
  作为80、90后们,小时候一定转过呼啦圈吧?有没有人怎么转都转不起来的?长大了,终于不用再转呼啦圈,却羡慕起别人的小蛮腰,再摸摸自己的小肚腩,叹一口气。
  现在,有一款神奇的呼啦圈,能同时满足你会转呼啦圈和拥有小蛮腰的双重梦想。女星宋轶还曾用它在抖音直播,是不是听来就很神奇?
  原来,它是一款智能呼啦圈。它采用12节金刚轴承拼接设计,可根据自己的腰围,自由选择节数拼接成圈。每一节的头部,是两个硅胶按摩头,按摩头内含有磁片,可实时进行腰部按摩磁疗。当你套上智能呼啦圈旋转时,它其实紧紧贴合在你的腰部,当然再也不用怕掉落。
  智能呼啦圈的右侧,悬挂着一个重力球,重力球内最多可增加2块重力块,每块重150g。
  智能呼啦圈的运动效果堪称惊人。每天使用智能呼啦圈运动半小时,相当于游泳1小时、跑步3小时、瑜伽4小时消耗的热量。
参考价格:
  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