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2 时报快评-
2时报快评
  • ·闲鱼,请回答一名中年直男的疑问
  • ·无标题
  • ·无标题
  • ·无标题
  • ·八小时工作制为何难执行?

无标题

  

芯片涨价潮继续:台积电或将上调芯片价格15%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正在考虑新一轮的汽车芯片涨价。随着全球半导体短缺,紧张的供需关系导致生产厂商掌握了定价主动权。业内人士分析,芯片缺货现象的核心原因,集中在上游的晶圆制造环节上。去年开始,疫情催生“宅经济”大爆发,来自消费电子、工业市场和汽车行业的需求猛增,导致了市场上的8英寸晶圆产能持续紧张,供不应求。评:2021年初,疫情防控依然不容忽视,无远虑必有近忧。半导体投资周期长,产能扩充慢,涉及金额庞大,是个很难轻易下注的行业,短缺行情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多方支援贾跃亭咸鱼翻身?
  继“吉利汽车已表达明确的投资意向,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的消息后,1月27日,又有报道称,珠海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如果这些融资都能到位,FF的进一步研发和量产大概率能顺利进行。贾跃亭是不是能重新捡起“成功”的标签,最终还要看市场对FF汽车的接受程度。评: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火热势头,给了多少人极大的“信心”?然而,即便国内四家造车新势力市值屡创新高,销量依然只是尔尔。说到底,不过还是老套路,靠故事上市,高位套利,比如那个“只缺汽车”的恒大汽车。
重庆无人机表演失控百架无人机坠落
  1月25日,重庆朝天门,数百架无人机在表演时突然撞向大楼,致约百架无人机坠落。知情者称,事故原因为主机死机。不少无人机散落在地上和江面。评:这算是一个预警吗?被机器控制的机器,是人类无法完全掌控的力量。这次是无人机,下次会是自动驾驶汽车吗?再下次,会是智能门禁吗?我们在科技商业化的道路上跑步前进,却总是忘了回头看看,大门关好了没有?墙筑好了没有?
北京: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大型超市、主要商业综合体、菜市场、快递网点正常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评:“魔都”沪漂人民问:为啥还不向“帝都”学习?“帝都”本地居民问:为啥“歧视”当地人?义乌人民笑了:还是我们发现金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