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寒假上《空中课堂》拾遗补阙
  • ·《浪姐2》初舞台“翻车”,

寒假上《空中课堂》拾遗补阙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市中小学普遍寒假比预先要早放了几天。据了解,不少学校已经提出了寒假放假不停课的要求,其中被重点推荐的就是学生们已经非常熟悉的《空中课堂》。
  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上海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停课不停学”,上海市教委推出了《空中课堂》,让全市143.5万中小学生通过“大屏为主、网络为辅”的形式进行在线学习,实现了“全日制、全覆盖、全媒体、全免费”的在线教育目标。
  来自央视市场研究(CTR)调研报告显示,师生对《空中课堂》平均给分达到8.2分(满分10分),优质的课程内容、优秀的师资力量、多元灵活的授课方式、稳定流畅的传输保障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去年秋季学期恢复到校上课之后,上海市教委继续录制2020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在线教学视频课,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优质视频课资源。
  这样对于学生们,既可以回看秋季课程拾遗补阙,学有余力的学生也可以提前收看预习下学期的内容。《空中课堂》的视频课程内容严格按照课标和教学要求录制,集中包括全市上海实验学校、静教院附属学校、市西初级中学、建平实验中学等名校中学科骨干教师和优质资源,打造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优课示范的积极作用。
  除了课标课程之外,《空中课堂》还增加了面向中小学生专题教育的公共新课程。收视路径:IPTV-空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