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慵懒 码

三伏天的

慵懒 码

  

三件套
今年的三伏天,将持续40天。窗外是接近40度的高温,烈日之下皮肤的焦灼感与汗流浃背的潮湿感混杂在一起,总令不少人望而却步,不愿出门。相比而言,清凉的空调房往往是周末宅在家“躺平”的最佳理由。如何度过一个慵懒的周末?你需要“懒人三件套”。IT时报记者■孙鹏飞
小明Q1便携式投影仪
躺着看一下午电视
  追求更大屏幕的看剧体验,但又不愿意搬家时多出一个大箱子折腾,这便是选择便携式投影仪的理由。相比较大型投影仪,便携式投影仪的价格也变得“亲民”,可以以千元左右的价位拿下,当然这可能会牺牲一定的投影效果。
  小明Q1的尺寸为134×115× 175毫米,大小接近一台智能音响,不会占太大桌面空间。这台便携式投影仪的投放画面大小从40英寸至120英寸不等。如果移动小明Q1位置,你需要滑动对角滚轮进行对焦。
  不少人受限于出租房的空间,墙上投影画面呈现梯形状,因此小明Q1配备了四点梯形矫正,能避开遮挡物品,进行四个方向矫正,呈现周正画面。
  投影效果方面,小明Q1采用漫反射,能缓解视觉疲劳,物理输出分辨率为1080P。小明Q1的不足是,这款产品的亮度为250ANSI流明,白天不拉窗帘的投影效果差强人意,而深夜观看也建议关灯。
  另一方面,该产品搭载28.86wh电池(约7800mAh),官方续航时间有90分钟,差不多相当于一部电影的时长。如果不充电,投影仪会在低电情况下自动进入节能模式,投放效果大打折扣。这意味着,要有好的投影效果,小明Q1不得不实时充电。
  投影仪卖家关注的另一个点则是噪音。据官方称,该产品的噪声值低于30db,即安静环境中石英钟的嘀嗒声。但在实际观影过程中,记者发现投影仪还是会产生一定的风扇散热声。
  据《IT时报》记者了解,店铺为了好评率给刷五星好评的用户免费赠送投影仪支架以及屏幕等。如果在电商平台上要了解投影仪投放效果的真实情况,不妨多查看那些追加评论的用户评价。
  如果从便携、性价比角度出发,小明Q1仍是一款好产品。入手这款投影仪后,有不少网友将电影画面投放在天花板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看剧,一看一下午,成为炎热夏日的另一重慵懒享受。
米家空调伴侣Pro
不怕找不着遥控器
  你是否会遇到这样的尴尬场景:室内温度开始飙升,想要打开空调,不是遥控器没电,就是翻箱倒柜找不到,心情逐渐烦躁……
  三伏天,你不想出门买电池,更不想重新配备遥控器。或许提前购买一个米家空调伴侣Pro插座,是“懒人”们的先见之明。
  别看这只是一个空调插座,当传统的空调接上这个插头,会变得更加智能。你可以通过米家空调伴侣Pro接入空调,并在米家App中绑定设备,通过发送红外信号匹配空调,据官方数据,米家空调伴侣Pro覆盖市面上200多个空调品牌。
  当App与空调相连,你的手机将成为空调遥控器。App页面不仅有空调模式、温度调节、扫风模式等选项,还能显示空调功率和用电量等选项。
  或许你会说,不少手机App也可以通过红外信号控制空调,为什么需要再购买一个新玩意?其实,米家空调伴侣Pro还有一些更细致的功能。比如,用户可以通过安睡模式预先设定时间段控制温度和风速,不需要再用手机对着空调调节;而远程控制功能可解决离家时忘记关空调,或是一进门就能吹到凉风等需求。
  更妙的应用还在智能家居。当空调与家中的灯一起接入米家App,你可以设置睡觉场景,只需对着小爱同学说“我要睡觉了”,家里的灯能直接熄灭,空调进入与睡眠匹配的运转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此前小米推出的米家空调伴侣2,米家空调伴侣Pro是双插头插座,在前者16A的三孔插头上额外匹配一个10A的五孔插头。这能覆盖更多型号的空调品牌。
USB便携冷暖杯
快速降温喝“冷饮”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能够抵得了一杯冷饮带来的爽快。放于室温的饮料如何快速降温?很多时候,我们只会想到冰箱,但“葛优躺”久了,又忘了。所以,或许快速制冷杯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以25度室温为例,半小时降10度是这款产品贴合夏日的宣传点。330毫升的杯体便携方便,差不多正好能倒入一听可乐。你只需要按下“雪花”键,接下来便是等待。
  由于杯身和调温装置水电分离,你不需要担心漏液。而制冷装备可以通过连接充电宝运行,意味着随时随处可以运行。
  除制冷功能外,这款杯子还有加热功能,25度室温下,能一个小时内将杯内饮料升温至50度,并持续保温45度。这也是冬日的“暖心”之杯。
  这款产品制冷制热噪音较少,清洗也因水电分离更便捷。
  略有遗憾的是,由于杯体本身不带有电池,制冷和制热需要随时通电,因此在携带上需要有充电宝的陪伴。而在便携与快捷中,这款产品设计者选择了前者,也意味着更长的等候时间。
  或许我们可以试想这样一个场景:一句话控制空调,一键开启投影,一按等待冷饮。与烈日焦灼的室外相比,这可能是三伏天周末值得慵懒的生活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