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求人50万张职业培训券来了!随申办等App上可领
  • ·这些免费资源这些免费资源小初高课程全了小初高课程全了!!

求人50万张职业培训券来了!随申办等App上可领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孩子需要适当的学科培训,作为职场人士,怎么能停滞不前?
  在上海市人社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应用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上海统一向有培训需求的各类劳动者发放职业培训券,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应用,计划2021年全市发放职业培训券50万张。
  这50万张培训券如何领?
  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在首页上搜索关键字“电子社保卡”,如果你还没有领取电子社保卡,在首次登录时,根据页面提示进行人脸识别或密码登录方式,领取自己的电子社保卡。领取成功后,进入“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点击职业培训券-卡券中心-去领取即可领取对应的卡券。页面显示,目前抵用券适用的培训机构有上海嘉赋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华康职业培训学校、上海澳美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培训机构。也可以在搜索框里,搜索自己想去的培训机构是否能使用抵用券。
  领到券后,可以去适用的培训机构享受一次培训服务,点击卡券页面的“去使用”,跳转二维码,让培训机构扫码,即可享受一次培训服务。实际上,这一次培训相当于一次体验性的培训。
  除了随申办,还可以在上海人社App、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电子社保卡应用程序客户端,领取职业培训券。
  未来,上海的职业培训券有望直接抵扣劳动者参与职业培训的相关费用,免去劳动者先垫付后报销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