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潜水”1小时后照样用
  • ·Matter互联互通要再等一年

Matter互联互通要再等一年

  

IT时报记者 林斐
  原计划定于2021年底大规模上市的Matter家庭智能互联产品,将延宕于明年出货。
  Matter是Apple、Google和Amazon等公司挑头组成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连接标准联盟,简称CSA,前身为ZigBee联盟)开发可以跨平台连接的智慧家居标准。
  该标准的推出,旨在解决不同厂商的家庭智能互联产品因为连接协议不兼容,无法互联互通,相互协作的问题。
  除了Google、亚马逊、苹果之外,目前CSA的成员还包括了IKEA、华为、恩智浦、COMCAST、三星旗下SmartThings、施耐德电器、德州仪器、ST以及中国南京物联、涂鸦智能等21家企业。
  据CSA官方表示,目前Matter的功能已经相当完整,不过原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送的标准与开发工具,由于受到联盟合作厂商不同更新进度影响,将使正式推出时间延后至2022年,因此获得Matter认证的物联网设备至少要等到2022年才会正式进入市场应用。
  不过目前苹果已经在市场销售的HomePod mini以及新版Apple TV 4K均已经支持Matter连接标准。另外亚马逊部分在售产品也已支持M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