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罗姆为电动汽车充电桩打造高效解决方案
  • ·学霸的iPad里都装了什么?

学霸的iPad里都装了什么?

  

你买第一个iPad的理由是什么?或许,很多人跟家长说的理由都是学习!然而,到手后,下载的第一个软件是视频软件、游戏软件、修图软件……开学季,大学生们走进校园的时候,可以用几款学习App武装自己的iPad,好好开始学习吧!IT时报见习记者■江丽雯
印象笔记:和手账一样好看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课堂上老师滔滔不绝,学生们奋笔疾书,一学期下来笔记有厚厚一摞。但记得多了,突然想要查找以前的笔记内容,不是找不到页码就是找不到笔记本?下载一个电子化笔记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乱涂乱画也不废纸张。“印象笔记”是比较实用的笔记App,点击页面下方“+”就可以马上进入记录状态。平时做纸质笔记的时候是不是总感觉字迹凌乱,排版也不合理,东一块西一块?打开“印象笔记”的超级笔记功能,无论是智能表格、撰写大纲还是新建列表,只要选择相应的选项就可以生成,按照系统的预设格式填充内容,笔记就能整整齐齐。
  想让学习笔记和手账一样好看?那就进入“印象笔记”的模板库,康奈尔笔记法、冲刺复习计划、必背单词梳理、阅读题型归纳、政治首刷错题……任君挑选。
  传统的笔记记录方式是用文字记录,但碰到英语发音课程、播音主持课程等怎么办?“印象笔记”不仅设置了包含普通画笔、荧光笔、橡皮擦和选区工具四个手写功能和输入法功能,还有录音笔记和视频笔记,并且录音还能识别文字,图文并茂,声像齐全,就算是复习的时候再回看笔记也不会枯燥乏味了。
  当然,大学校园的时光也不总是在学习,除了这些专业性的笔记模板,“印象笔记”还推出了社团活动必备模板、充实度过校园时光模板和备战春招模板等,从学习到生活、就业,想要的记录模板在“印象笔记”里都能找到。
  在一些细节方面,“印象笔记”也做得很周到。比如会为每一个用户开设一个素材库,素材是多端同步的,无论是ipad还是手机、电脑都可以同步资料;“印象笔记”中的屏幕快照可以直接添加到素材库;还支持实时更新,即使不打开软件,开启“通知推送”也能自动同步笔记。
网易公开课:知识补给站
“如果能去北大听听课就好了……”一部《觉醒年代》唤起了无数学子对北大的向往。在“网易公开课”,就算不是北大的学生也能学习北大的优秀课程。不论是文科生偏爱的中国古代政治与文化、中国古代史、古代汉语还是理科生向往的程序设计与算法基础、电磁学、经典力学等,都可以在“网易公开课”开设的“北京大学专区”找到。开设这个专区的,除了北京大学之外,还有清华大学、麻省理工、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满足大学生们的名校梦。
  名校课程是“网易公开课”的一部分,课程视频范围从社科、生活、自然、工程到人文均有涉猎,最有名的是它的TED演讲系列。用户可以在登录时提前勾选相应的课程,获得系统的推荐,也可以跳过选项,随机选择喜欢的视频学习。
  不想看学习类视频,那就休闲一下。《每天五分钟打败拖延症》《学会观察你也可以成为摄影师》《如何拍出完美的自拍照》……各种生活课程教你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公开课”的大师课,想要培养艺术细胞,这类课程是必看的。在大师课上,伦勃朗教你画肖像、史蒂芬·库里教你打篮球、郎朗教你弹钢琴、詹姆斯·帕特森教你写小说……每一节课程,“网易公开课”都会有对应的简介和评价,可以根据相应的信息选择合适的课程。
  快乐地学习也要尽情地分享,“网易公开课”针对爱学习的用户设置了“学友社区”,加入社区后,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学友组成兴趣小组,也可以加入到自己喜欢的小组中。当然,如果你只是想做一个默默的学友,你可以选择“偷偷潜入社区”,看看大家都发了哪些好玩的动态,分享了哪些精彩的故事。
百词斩:背一个斩一个
  虽然拿着厚厚的词典背单词很有文艺青年的感觉,但堆满了整页的枯燥英文字母和例句,就像四级词库的第一个单词“abandon(丢弃)”,让人看了就想放弃,下载一个“百词斩”试试!
  “百词斩”专门用来背单词,在大学非常受欢迎。无论是四六级考试还是托福雅思,需要的词汇都在里面。打开“百词斩”,根据从小学到大学的阶段需求,系统会推荐合适的学习内容。当然,如果你是上班族,平时在地铁上想唰唰单词,可以选择“工作党”。
  “百词斩”最具魅力的就是图文结合,一个单词第一次不会单独出现,而是会嵌在句子当中。在句子下面会出现四幅图片,根据句意选择描述正确的图片。如果对这个单词熟悉可以加强记忆,不认识的话也可以通过图片推测单词意思。第一次选择错误,系统会出现整句翻译;再次选错,系统会出现这个词语的英文解释;第三次选错就直接标出单词的中文意思。对于第一次就选对的单词,会直接出现词义、图文例句、英文释义和单词象形。除此之外,如果对一个单词非常熟悉了,也可以点击左下方的“斩”,直接斩掉,不必重复学习。
  “百词斩”的人性化设计也是吸引用户的原因,在背单词之前,可以选择每日的新词学习计划,一般每天学15个新词,大概用时6分钟,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每天背单词的数量。记者当年背六级单词时,一天30个,每天13分钟,一共用了97天。如果在背单词过程中,遇到其他情况,比如期末考试、学校活动等还可以中途调整计划数量,不会重新开始。
  “百词斩”右上角的模糊查词功能也是值得推荐的,输入中文可以查找所有意思相近的英语单词,输入英文可以查找字形相近的英语单词。
  除了单纯的背诵单词,“百词斩”还推出了薄荷阅读外刊,每天花十分钟就可以阅读到纯正的英文报刊,比如《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纽约时报》等,此外,还包含了四六级、考研等试题中大量热点内容,边看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