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新闻电信-
7新闻电信
  • ·用2%的能耗驱动20%的降耗
  • ·号百控股换装:更名为“新国脉”要打数字文化牌

号百控股换装:更名为“新国脉”要打数字文化牌

  2021年9月9日上午9时,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国脉”)举办更名揭牌仪式。同日“号百控股”证券简称也变更为“新国脉”,公司证券代码600640保持不变。
  “新国脉”负责人表示,此次更名回归了公司原有“国脉通信”的传承,体现了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以及“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打造领先的数字文化科技公司”的定位。
  通过这次更名,“新国脉”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定位和主体业务发展方向,不断推进“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打造科技文化型、服务集成型、创业创新型的数字文化科技公司。
  据了解,“新国脉”组建了“数字内容”“数字营销”“数字文旅”三大业务板块。
  数字内容方面,新国脉集中力量打造数字内容中心统一平台及统一入口,加快推进“平台+终端+应用+内容+生态”能力升级,加强数据整合,打造内容运营生态体系,满足面向个人及家庭用户的各类数字生活服务需求,丰富中国电信数字化产品集群。致力在2-3年内,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数字内容服务提供商。
  数字营销方面,新国脉发挥运营资源优势,形成多元化数字营销产品及能力输出,为运营商及合作伙伴提供一体化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形成有影响力的数字营销品牌,力争在2-3年内,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
  数字文旅方面,新国脉持续打造XR数字孪生、5G+AI、XR内容生产等核心能力,充分发挥一站式整合策划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数字化场景应用服务、社会化营销传播服务四大差异化优势能力,力争在2-3年内,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文旅服务提供商。
  通过这次更名,新国脉将依托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能力,打造科技领先的聚合数字化平台,通过“业务+资本”双轮驱动,加快数字文化产品业务规模化发展,打造数字文化业务及资本合作生态圈,不断强化长期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