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想上网畅快、流量无忧?开学季,这些得备着!

想上网畅快、流量无忧?开学季,这些得备着!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黄金9月,沪上高校陆续开学,迎来新生入学与老生返校。这段时间,各种开学“开学装备”销售越发火爆。
  国内某电商平台发布的《2021年开学季——大学生网购趣味洞察报告》显示,从人均成交额来看,大学生在电脑办公、手机通信上的开销最大。过去的一学年里,网购电脑的大学生用户数超过网购文具的用户数1.1倍。
  有了过硬的“硬装备”,“软装备”自然不能落后,这就是通信网络服务。选择合适的通信套餐,不要让自己为流量发愁,从而提升学习效率,也让自己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怎样才能做到呢?
上海校园飞Young 一个实惠多多的微信公众号
  这是个相当实用的微信公众号,目前粉丝数有数十万。这些粉丝来自于沪上各高校的新生和老生。
  通过“上海校园飞Young”,高校学生可以在线办理电信的手机套餐,或者手机+宽带套餐,这是它最吸引高校学生的地方。进入公众号的“新生专区”,点击“新办套餐”,可以看到这里提供两档套餐:2021锦鲤卡39元套餐(纯手机套餐)、2021年锦鲤卡59元套餐(手机+宽带)。两档套餐也可年付,年费分别为390元和590元。
  39元套餐,包含10GB国内通用流量、30GB国内定向流量、300分钟国内通话和100条国内短信。59元套餐则是在39元套餐的基础上,多了100M校园宽带。
  对于办理了套餐的新生们来说,还有“大礼包”可以领取,非常实惠。所办理的套餐资费生效后,新生登录“上海校园飞Young”公众号注册Young粉后,就可领取“新生大礼包”。“礼包”非常丰厚,其中包含了20GB/月通用流量、60GB/月国内定向流量、会员权益(优酷视频会员、腾讯视频VIP、B站大会员、网易云音乐黑胶VIP、饿了么吃货卡、知乎盐选会员权益六选一)、速度权益(使用5G手机就可以5G高速上网)、本地畅聊(与其他锦鲤卡用户在上海本地互打免费)、天翼云盘(60GB个人云空间)等等。“上海校园飞Young”不仅服务新生,也服务老生,老生可以在这里续约套餐或者更换套餐。而且,“上海校园飞Young”今年还新增了“毕业套餐”,为毕业生提供7折优惠套餐:标准价169元套餐,毕业优享价118元,包含40GB国内流量、800分钟国内通话和500M宽带;标准价199元套餐,毕业优享价139元,包含60GB国内流量、1000分钟国内通话和1000M宽带。
  除了办理套餐,今年“上海校园飞Young”增加了受理查询、自助报障等新功能,更加方便学生使用。受理查询功能,让学生实时知道自己所申请办理的业务进展到哪一步。当学生使用电信业务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自助报障功能对故障进行自动检测和修复,及时排除简单故障问题,如仍发现存在问题,可继续提出报障,并能查询故障处理的进度。
天翼1号云手机一部“1=2”的手机
  走进大学校园,迎来人生的新阶段,换部新手机再正常不过。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手机,该选择哪一款呢?有没有与众不同的手机呢?
  作为一款千元机,天翼1号云手机硬件配置不错,搭载了紫光展锐虎贲T7510 5G八核处理器,支持SA和NSA双模组网,还配备了5000mAh大电池、6.5英寸水滴全面屏、4800万AI三摄以及6GB+128GB的多种存储组合,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
  如果仅仅是这样,只能说天翼1号云手机性价比颇高而已。天翼1号云手机之所以让人“眼前一亮”,原因在于,它还能为用户带来“第二部手机”。
  简单来说,天翼1号云手机的“第二部手机”脱离了硬件本身,基于云端为用户提供算力、存储等“另一套配置”以及丰富的云终端应用。这样一来,用户虽然只购买了一部手机,实际上可以使用两部手机。
  而且,基于云端的手机还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比如不怕卡顿、不怕发烫、不怕泄密等。因为摆脱了硬件束缚,由云端提供GPU算力,不依靠本地硬件配置,所以不会出现运行大型应用时“跑不动”以及“手机烫”的问题,可以痛痛快快使用。使用天翼云手机,不用为手机数据安全担心。即使手机丢失,也不怕数据丢失,因为数据资料以三副本形式存储于云端,采取了多重安全加密技术,实现云手机可信保障。
  天翼云手机已为用户预装了办公、效率、个人数据处理、影音娱乐等常用App,用户如果需要其他应用,可以通过云手机主界面的“应用中心”自行下载安装,并可使用与本地手机不同的应用账号登录同一App,实现手机能力的无缝拓展,一台手机变2台。
流量加油站不为流量不够用发愁
  说实话,和过去相比,现在手机套餐内包含的流量多了很多,校园套餐也是如此。但是,现在什么都离不开手机,也离不开流量,万一流量用完了,该怎么办?
  其实很简单,流量用完了那就去补充流量。通过电信的网上营业厅、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都可以方便充流量。
  以通过“电信营业厅”App补充流量为例,在App首页上点击进入“加流量”,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补充流量。
  如果离月底只剩下三五天的时间,建议购买9.9元的“暖心包”,包含了10GB流量,流量有效期是5天。如果你在腾讯视频上追剧,或者是今日头条的重度用户,可以购买腾讯视频定向流量包或者今日头条定向流量包,这些流量包有多个档次,如月租19元流量包,包含了30GB定向流量,可以用来追剧、刷短视频,还有15元包、9元包等等。也可以订购组合包,月租25元,包含30GB今日头条系定向流量和2GB通用流量。
  还有“救急包”,能满足用户的紧急需求。比如3元/1GB的流量包,相当实惠,有效期只为1天,堪为“救急”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