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暖心,在每时每刻

暖心,在每时每刻

上海电信推出十大延伸服务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清晨,智能音箱自动播放音乐,叫醒熟睡的家人;出门后,扫地机器人开始打扫房间;晚上回到家,从过道到客厅的灯渐次亮起,窗帘自动合上,空调运转;当检测到房间湿度下降时,加湿器自动打开……一切都顺其自然地发生。
  三千兆时代的家庭,应该什么样?智慧,是关键词。
  在这背后,不仅需要一张高速网络,更需要多元化的服务保证用户用好这张大网。即时服务、夜间装维、智能布线、网络升级……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解决困扰用户体验的痛点,近日,上海电信面向家庭用户推出了十大延伸服务,包括通信管家在线服务、全屋WiFi服务、网络检测服务等,用户平时碰到的痛点问题迎刃而解,更好地享受顺畅网络带来的智慧生活。
通信管家在线服务 有问题随时发问
  要咨询电信业务、报修故障,除了去营业厅、打10000,还有什么方法?只要微信里加上通信管家,就可以随时发问。
  简单而言,通信管家就是微信里的24小时好友,无论是咨询、办理或者报障,都可以找他,线上管家一直在线。
  用户王阿姨就曾在通信管家的帮助下解决了家中电脑无线连接网络的问题。年过七旬的王阿姨腿脚不便且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偶然了解到可以添加通信管家线上咨询,便把家里情况告诉通信管家。通信管家很快安排了维修师傅上门,解决了问题,事后通信管家还教王阿姨如何将手机连接家里网络、查积分、查流量,贴心地解决了王阿姨的疑惑。参与范围:全网用户
全屋WiFi服务 消灭网络死角
  你离家中WiFi信号无死角的距离有多远?只差一个全屋WiFi服务而已。
  即使家里用的是千兆宽带,夏先生家的网速依然不理想,经电信装维人员查看,原来夏先生使用的路由器仍是百兆设备。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夏先生体验了电信的全屋WiFi,明显感受到无线网络有较大的改善,家中几乎没有网络死角。
  房型、大小、布局的不同,需要多大功率的路由器、如何摆放等大有讲究。让专业工程师上门运用专业检测工具和专业装维技能,定制个性化专属方案,优化WiFi信号,这就是全屋WiFi让家庭网络无死角的秘诀。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家庭网络集成服务 布线是门技术活
  装修时提前规划好网络走线,非常重要。不合理的布线,不仅会影响家中的网络环境质量,还影响各种智能设备的安装和使用,而且后续改正过来比较麻烦。
  所以,在布线前,要未雨绸缪,让专业的金牌智慧家庭工程师根据房型布局定制专业的室内布线解决方案,既保证布线美观又保证正常使用,避免日后的烦恼。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天翼看家服务 安全“守护神”
  家里有老人孩子,或者要长时间出门,谁能帮忙看家?
  天翼看家是24小时不休息的“守护神”,集齐了实时视频、双向语音对讲、红外夜视等功能。就算远在千里以外,也能通过手机实时全景查看家里的视频,视频还能云端存储和回看。如此一来,有白叟、孩子和宠物的家庭,主人能随时知道家里的情况,还可以通过语音和家人对话。
  红外夜视功效则让“守护神”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能清晰地看到并录下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终端代装服务 向“大神”请教
  有些用户喜欢自己动手进行家庭网络设备安装,在这过程中虽能感受到动手的快乐,但有时也会遇到一些“过不去的坎”。
  比如一些比较新的、功能比较多的路由器,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可以找专业人员上门安装,并进行使用辅导。只要是从上海电信或其他渠道购买的指定家用路由器设备都可以得到“大神”的指点,助你一臂之力。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网络检测服务 给网络“把脉”
  你是不是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家里的WiFi时而正常时而中断,这“脾气”捉摸不透。
  这时,需要“医生”来把把脉。这位“医生”就是电信的专业工程师,遇到家里的WiFi信号不佳或者不稳定的情况,上海电信提供网络检测服务,由专业工程师上门检测,揪出“病因”,排除故障。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暖心夜修服务 365天“不打烊”
  晚上加班到深夜,回到家想杀上几局,或者和女朋友视频聊天,发现网络坏了,该是多么糟心。上海电信的“暖心夜修服务”针对晚间20:00到次日8:00的网络故障,提供上门急修,第一时间保障用户网络畅通。对于用户来说,无论故障发生在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及时得到响应。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固话和宽带用户
海外加速服务“出海”不卡顿
  自上海电信推出十大延伸服务以来,海外加速服务“意外走红”,受到用户的青睐。
  新冠疫情发生后,海外加速服务的需求量就节节攀升,很多原本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只能在家上网课,对网络的要求比较高,而电信的海外加速服务恰好能解决留学生在访问海外网站时的需求。
  如果遇到海外教育网站加载慢、课程直播延时高、访问受限、海淘海购不流畅等情况,海外加速服务能帮助用户在访问北美、欧洲、日本、韩国的主要网站时,获得更快的访问速度和更优的网络质量,稳定地访问海外教育资源。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安全管家服务 还网络“干净天空”
  在网络世界里,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当然是安全。
  隐私泄露、孩子沉迷网络……这些都让家长操碎了心,还能好好上网吗?
  针对智能设备安全事件多发以及青少年上网面临的多重诱惑,上海电信的“安全管家”可以提供从终端安全到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管家服务”,防止青少年上网沉迷、非法入侵、黑产欺诈等,还网络一片干净的天空。参与范围:上海电信宽带用户
爱心热线直连接听 直连人工、缩小鸿沟
  老年群体打客服热线最怕什么?复杂的语音提示、一连串的按键数字让老年群体觉得有了“隔阂”。
  用什么来消除隔阂?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上海电信推出了“爱心热线直连接听服务”,只要是户主登记为65岁以上的老人用手机或者固话拨打10000号客服热线,就会自动跳过语音提示,直连进入人工接听阶段,帮助老年人缩小“数字鸿沟”,为老年群体提供更暖心,更有温度的便利化服务。参与范围:户主是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上海电信固话和手机用户本机拨打1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