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离线、断网,支付不掉线
  • ·缴费、报障,又多了一个选择

随申办市民云App上线“电信业务办理”

缴费、报障,又多了一个选择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打10000号、上中国电信上海客服公号、打开电信营业厅App、去电信营业厅,这是目前电信用户咨询、办理电信业务的主要方式。如今,办理电信业务又多了一种渠道——上“随申办市民云”。本月,“随申办市民云”中上线了“电信业务办理”版块。
  登录“随申办市民云”后,在搜索栏里搜索“电信业务办理”或在“生活服务”栏目内查找,便可进入“电信业务办理”栏目。在办理业务前,授权姓名、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即可。
  进入“电信业务办理”版块后,页面上出现四项服务:充值缴费、故障报修、营业厅查询和5G覆盖查询。在“充值缴费”中,可以看到12个月的缴费记录,点击“设备充值”即可为自己的电信账户充值。如果想要获取发票,可以去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公号上申请电子发票。
  如果遇到电信故障,“故障报修”是一个可以解决燃眉之急的功能,宽带报障、固话报障、IPTV报障、手机报障等故障类型清晰明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一些普通故障,可以查看故障小知识。比如选择“宽带报障”,既可以直接“一键报障”,也可以先查看关于宽带的“故障小知识”,有不少小知识还有视频版,比如宽带无法上网怎么办、全屋WiFi有线正常,无线无法连接怎么办、自购宽带路由器怎么接线等,如果碰到的问题正好出现在小知识中,可以先根据视频操作一下,说不定故障就迎刃而解了。如果还是无法解决,那就继续报障,在“进度查询”中可以查到报障的流程。
  而在“营业厅查询”和“5G覆盖查询”中,既可以查询就近的电信营业厅,也可以查询5G体验厅,体验5G上网的高速。
  据了解,未来还将在“电信业务办理”版块中接入WiFi上门测速、移机、升级5G套餐、套餐添加手机号卡、携号转网等线上服务项目,助力用户实现“一网通办,一键办理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