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乐活电信-
9乐活电信
  • ·在国内网速最快的地方
  • ·央视走进上海电信博物馆
  • ·快自查!

你知道名下有几张手机卡吗?

快自查!

  在很多通讯诈骗中,不法分子通过冒用他人名下的电话卡实施诈骗。目前,“断卡”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如果自己名下的电话卡被诈骗分子盗用,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征信,甚至还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那么,如何知道自己名下有几张电话卡呢?近日,工信部推出了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打通了93家省级基础电信企业和39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的相关数据,实现了全国移动电话卡的统一便捷查询,可以为用户提供本人在各个运营商通过居民身份证办理的所有处于在网状态的移动电话卡数量,便于用户了解自己名下电话卡办理情况,主动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
  “一证通查”使用也很方便,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核验通过即可预约查询名下所有移动电话卡数量,48小时内系统会向用户反馈查询结果。当查到本人名下的电话卡数量与个人掌握情况不一致时,对于用户提出有异议的号码,电信企业将在核查后依法予以更正、剥离等处理。
  进入“一证通查”的三种方式
  方式一:微信城市服务
  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专区,点击“政务综合-治安”,即可找到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或在城市服务专区搜索“一证通查”或“查名下电话卡”直达“一证通查”服务。
  方式二:微信搜一搜
  微信搜一搜“一证通查”,就能在结果页一键进入查询页面,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询。
  方式三:公众号查询
  关注“工信部反诈专班”或“工信微报”公众号,也可以在菜单栏进入查询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