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罗技MX Keys Mini键盘:
  • ·G435 大品牌性价比高的游戏耳机

G435 大品牌性价比高的游戏耳机

  

G系列是外设厂商罗技针对游戏玩家的产品线,目前已有键盘、鼠标、耳机、音箱、游戏方向盘、游戏操控杆、游戏手柄、鼠标垫、直播摄像头等多种产品。G435是罗技最新发布的一款头戴式无线蓝牙游戏耳机,采用了撞色设计的外观,三款颜色分别是米白色X紫丁香色、蓝色X山莓色和黑色X霓虹黄,上市售价为549元。《IT时报》收到送测版本是蓝色X山莓色撞色版。IT时报记者■林斐
减负:轻量化设计与材质
  根据官方的数据,重165克的G435是罗技目前最轻的头戴式游戏耳机。《IT时报》测试员上手第一感觉的确很轻,远低于目前市场中畅销的同类产品——雷蛇Razer Opus寂星鲨260g、ROG风行Go 290g、海盗船VOID RGB无线版375g。
  轻量化的好处很明显,测试员长时间使用G435时,头部几乎没有疲劳压迫的感觉,不止打电脑游戏很舒服,甚至与手机也很搭,将G435作为日常通勤的蓝牙耳机使用。
  G435之所以能做到如此之轻,是因为采用轻量化的设计和材质。G535的外观件材质采用了塑料、织物和记忆泡棉,与其他游戏耳机的类皮质材质相比,单是织物耳罩和头梁罩重量就减负不少,而且透气性也更好。
  G435也取消了头戴式游戏耳机中常见的悬臂麦克风设计,而是在左耳罩上采用了两个嵌入式双波束成形麦克风,同时也没有RGB灯组部件,进一步降低了重量。
  G435的整体贴合度做得不错,戴上后既不松松垮垮也不会夹得过紧造成耳朵痛,儿童和成人都可以调节头带,找到合适的贴合度。另外它的耳罩不能折叠收纳,但测试员把G435挂在脖子上,转动头部也不会碰到耳机。
连接:无线连接效果优秀
  G435提供LIGHTSPEED和蓝牙两种无线连接模式。LIGHTSPEED是罗技独家无线连接技术,在保证性能可靠的前提下,提供媲美有线连接的低延迟连接。目前PC、Mac和PS4、PS5均已支持LIGHTSPEED。不少职业电竞选手在比赛时就使用了LIGHTSPEED无线连接的罗技键盘、鼠标。在无线耳机上,LIGHTSPEED技术还能提供高性能音频响应以及更低的电量消耗。
  从实际测试情况看,G435使用LIGHTSPEED接收器连接以及单蓝牙连接两种方式,抗干扰性、稳定性和连接距离等指标,都要好于普通的蓝牙无线耳机,而LIGHTSPEED和蓝牙两者相比,前者各项数据更胜一筹。
音质:语音清晰定位准确
  G435采用了两个嵌入式双波束成形麦克风,一个麦克风检测用户的声音,另一个麦克风检测来自其他方向的噪音,然后以数字方式交叉“引用”两个麦克风上的声音,并滤除大量环境噪音。就测试员的办公环境以及日常通勤的使用体验,环境噪音确实能够降低,但与专业降噪耳机相比还有些差距。不过实际在打游戏或者电脑语音交流时,G435的麦克风效果语音清晰,没有杂音。
  G435的发声部件采用40毫米音频驱动单元,耳机支持杜比Atmos音效、Tempest 3D AudioTech以及Windows Sonic全景声模式。测试体验三频均衡,打游戏时临场感和定位都很准确。听音乐时,音场比较靠后,总体音质能够满足休闲玩家和用户的需求。另外用户还可以自行设置85分贝最高音量限制以保护听力。
操控:四按键可组合操作
  虽然G435附送了一根USBA To USB—C线,但这根线只能充电,并不支持连接设备变成“有线”耳机。G435满电续航时间为18小时,但蓝牙连接使用续航时间会缩短。左侧耳罩上,共有4个控制按钮开/关按钮、音量加减按钮和一个麦克风静音开关按钮,除了基本功能之外,四个按键还可以组合操作,比如蓝牙对码等等。
总结:物超所值
  G435是目前最便宜的大品牌头戴式无线游戏耳机,外观、音质、游戏延迟性等方面都不逊于甚至超过更贵的同类产品,轻量化的设计扩展了它的使用场景,就549元的价格来看,物超所值。至于缺点方面,罗技在包装盒中没有提供详细的纸质使用说明书,需要用户自行去官网上搜索,这一点让用户有点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