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每天约有160万“轰炸”短信发出
  • ·我国千兆宽带用户超过2000万

我国千兆宽带用户超过2000万

  近日,工信部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结果显示,前三季度,我国通信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电信业务总量快速增长;5G网络建设和应用持续推进,用户规模不断扩大;蜂窝物联网、IPTV用户数较快增长,新兴业务对电信业务拉动作用持续显现。
  在用户发展方面,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稳中有增,5G用户规模快速扩大,同时,固定宽带接入用户稳步增长。
  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185万户。其中,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45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47亿户。同时,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5.26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274万户。其中,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2134万户,比上年末净增1494万户。
  而且,蜂窝物联网用户增长较快,IPTV用户稳步增加。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3.6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29亿户。IPTV总用户数达3.41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549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