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职场人职场人

职场人职场人

自学神级自学神级AppApp

  

来了来了!!金九银十已经过去,是不是有一大部分求职者已经拿到了心仪的offer?不管是老职场人还是新职场人,在职场里总要有一部“葵花宝典”,才能步步通关,摆脱职场小白的迷茫与困惑。进入职场不慌张,几款职场人必备的App带你顺利进入“打工人”模式。职场精英和小白之间,也许就差了这几个职场App。IT时报见习记者■江丽雯
懒牛人脉:人脉维护好帮手
  走进职场,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同事、领导、合作伙伴……给名片容易弄丢,加微信又不一定来得及分类和备注,怎么办?“懒牛人脉”是一款专门针对人脉管理的App,它的高效之处在于将手机中的通讯录、打电话、发短信、提醒等功能结合到一起。点击右上角的“+”,就可以开启手机自带的新建联系人功能。在联系人功能中,新建并不特别,它的有用之处在于可以检测通讯录的情况,包括无号码联系人、同名联系人和重复联系人。认识的人一多,总会遇到一些同名同姓的情况,及时检测出来,并做好备注和提醒,可以避免发错短信或者打错电话的尴尬。“懒牛人脉”还专门设置了名片扫描功能,可以直接精准识别名片上名称、电话、传真、职务等全部内容,并自动保存到手机通讯录和应用数据库。虽然现在使用名片的情况已经很少,但如果在人群众多且时间不宽裕的情况下,有人给你递上一张名片,把它及时转换成电子版是不是更好呢?
  建立了人脉还不够,日常维护也是很重要的。名片扫描功能不算亮点,“懒牛人脉”的亮点是专门设置了人脉分析功能,按照联系频率、提醒周期、级别、年龄、籍贯等属性做出划分,给出数量和占比,还能自动记录、管理通话和短信。除此之外,还在首页设有事务、纪念日、生日提醒功能区,在有意义的日子里为亲人和朋友送上一句祝福,将和重要联系人的事务标出,这些重要的日子“人脉日历”都帮你记住。
  温馨提示,在储存完联系人的相关信息之后,别忘了点击“云端备份”,自动备份应用数据间隔天数为1天。在数据安全上,“懒牛人脉”对用户数据使用多重安全措施进行存储,只有用户本人才可以在应用中通过还原操作获取数据。并且,用户的账户密码通过单向加密方式进行存储,无法逆向解密,即使是“懒牛人脉”管家也无法拿到原始密码,大家可以放心用起来了。
滴答清单:待办事项清晰罗列
  职场事情繁杂,当大量的工作聚集到一起,职场小白难免有所疏漏。“滴答清单”是一款非常轻便的待办事项、日程管理应用,可以将每天的必做事项、临时任务都录入进去,还能直接标记好重要程度。“滴答清单”的首页界面很整洁,主要功能是“收集箱”和“当日清单”。“收集箱”相当于临时的中转站,在写文件、开会、参加活动的时候,如果突然蹦出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但是又来不及细想或者怕忘了,可以在这个区域记录下来。
  点击右下角“+”,就可以开始记录了。在输入栏,有四个小图标。第一个日期图标可以直接添加“今天”“明天”“下周一”“今日傍晚”四个字样,这也是较常使用的词汇。下面的日历可以查看重要节假日标识和设置具体时刻,因为在工作中,有些重要的事情可能会持续好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如果想参考持续时长,又避免和其他事情重叠,可以设置时间段并在日历中查看。“小旗子”的图标是用来表示事情重要性的,这也是很多职场中人比较喜欢的功能。灰色显示无优先级、蓝色为低优先级、黄色为中优先级、红色则是高优先级。如果觉得颜色不好记,不用担心,不同颜色的小旗子上会有数量不同的感叹号,从零到三,很好识别。
  点击“收集箱”图标,可以打开详细的清单列表,包括设置颜色、文件夹、清单类型和是否在智能清单中显示,旁边的“贴士”图标可以直接加“#”作为话题开头。
  当日清单功能区可以直接导入手机系统自带的日历,而在手机自带日历中随手记的事情也可以统一转入滴答清单中,方便统一查看。
  记录每天的工作,这些功能基本上就能满足需要。但如果你是一个精细的记录者,可以在设置的功能模块中添加更多功能区,比如四象限,分为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和不重要不紧急,开启后可通过四象限视图来管理任务,当然也可以自定义规则。
  除此之外,“滴答清单”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专注力,打开“专注”功能即可从主界面选项卡、任务详情或提醒弹窗中开启自己的专注之旅,专注时长选择从5分钟到120分钟,还有砖块、水晶阶梯等14种音效可选。使用一段时间后,别忘了在“个人中心”查看专注力统计分析,看看自己的专注力有多强!
潮汐:创造安静的午休环境
  一个人的办公室、一张可以调整角度的躺椅是很多打工一族梦寐以求的午休环境,而绝大部分打工人是和同事们在一个大办公室里一起办公。当午休的时候,同事们的讨论声、赶任务的键盘声还有走动的声音都有可能成为干扰因素。
  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没有独立空间,那就自己创造安静氛围。“潮汐”App是一个白噪音软件,内置了多款让人安静的声音。
  第一次下载这款App,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合适的白噪音?系统会给出六个选项,分别是改善睡眠、提高专注力、减压放松、调节情绪、练习冥想和探索自我,几乎包含了职场打工族的需求。
  进入首页,所有的动图都给人很宁静的感觉,微风吹拂下的海面、虚无缥缈的远山还有恍如隔世的海底世界……也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图片,不过还是建议使用系统自带,因为图片是配合声音的,换的不合适也许会让聆听打折扣。
  在喧闹的都市待久了,是不是特别向往田园生活?也许真实的空间并不允许,但是在声音的世界里,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听一听白云飘过的“哼吟”、樱花吹落的“轻叹”,还有风吹麦浪、再见桃花林……享受片刻的安宁。每一个声音点进去都会有一两句介绍,而且都用温柔的语言表达,让你还没听就已经放下了焦虑和压力。
  另外,想必大多数人都对自己睡着后的状态很感兴趣。在近期更新的功能中,还可以记录睡眠梦话鼾声。在“潮汐”,你会发现声音是一个有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