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 时报要闻-
V1 时报要闻 下载阅读 下一版
1时报要闻
  • ·第五张基础网络第五张基础网络
  • ·天翼智博会

中国电信推出中国电信推出

第五张基础网络第五张基础网络

超1亿视频终端将接入 打造全球最大运营商级别视频处理网络

  

IT时报记者钱立富郝俊慧图东方IC
  继移动网、宽带网、物联网、卫星网之外,中国电信发布第五张基础网——天翼视联网。“十四五”期间,中国电信将基于天翼视联网实现超过1亿台视频终端接入。强大的网络能力,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根基,也是电信运营商的生存之本。
  拥有全球最大LTE-FDD网络、全球最大5G SA共建共享网络、全球最大NB-IoT网络、全球最大千兆光纤网络,而且是国内唯一卫星移动通信运营商的中国电信,在第十三届天翼智能生态高峰论坛上显露了其对网络能力的进一步“野望”,发布了继移动网、宽带网、物联网、卫星网之外的第五张基础网——天翼视联网,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运营商级别的视频回传和处理网络。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电信将基于天翼视联网实现超过1亿台视频终端接入,拉动产业超千亿元,促进全社会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提升。
消除传统模式痛点进入“新蓝海”
  天翼视联网拥有高速泛在、云网融合、安全可靠的特征,基于灵活开放的云资源,高速泛在的5G和高带宽网络,分布式自适应的边缘架构等形成泛终端的广泛接入、视频专有云、语音视听专属网等云网边端的核心能力。
  基于视联网的云网融合底座,中国电信打造了天翼视联集约运营平台,打破了传统模式中存在的孤岛现象,因为不同品牌、不同协议的设备不能互联。平台具备海量放装、多模接入;秒级开通、精准定位;一跳入云、安全可靠;云边协同、弹性扩容;一网统管、标准运维等差异化核心能力。如在海量放装、多模接入方面,集约平台支持10亿+以上设备的规模接入,而且不同模式、不同协议的终端均可接入。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将天翼视联网上升为基础网络,意味着它将是一张覆盖全国的独立网络,政府企业用户在部署视频类应用时,不需要部署本地专网,视频终端可以直接接入全国大网,从而大大减少建设和接入成本。
  视联网市场前景广阔,据Omdia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智能视频监控及相关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242亿美元。到2025年全球智能视频监控及相关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31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达7.1%。
构建数字化视频云网生态
  天翼视联集约运营平台可全方位服务数字家庭、乡村、社区、城市等多维场景,目前推出了公众版天翼看家,行业版天翼云眼产品及系列解决方案。
  天翼看家面向公众和家庭市场,满足家庭安防、爱老护幼、看家护院、看塘守地等多种场景应用。通过时光缩影、人脸识别、设备巡检等AI标准化产品的叠加,升级智能看护,让万千家庭安心到家。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