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APP的羊毛继续“薅”
  • ·周边的避难场所在哪里?

APP的羊毛继续“薅”

  

半个多月以来,小伙伴们是不是被电商平台上双11的各种折扣搞晕了,过了双11,就是狂拆快递、狂“吃土”的日子。还有哪里可以“薅羊毛”?在AppStore、Steam平台上,“11.11限时优惠”还在继续,不少游戏大作中的皮肤、奖励等都在活动中,对于愿意为游戏氪金的玩家来说,不失为一个合适的为自己储备装备的时机。相较于电商平台上各种优惠玩法,应用平台中的限免可谓是“傻瓜式优惠”,不用计算,就看App原来价格多少,现在价格多少就可以,一些原本觉得贵、不忍下手的App如果正好有限免,赶快入手。IT时报记者■潘少颖
EverPlan:记录生活的每时每刻
  原价:68元限免价:0元
  在iOS上,有很多好用方便又好看的任务待办应用,像大名鼎鼎的Sorted3、Things3等,它们都有各自的特色,当然也有不菲的价格,动辄几十元,甚至达到上百元。“EverPlan”也是一款日程管理App,不过相对于一般的App,“EverPlan”可以说增强版,因为除了基本的日程管理之外,“EverPlan”还囊括了备忘录、购物清单等同类的功能,当这些功能都集中到一个App,省去了用户来回切换的麻烦。
  “任务待办”是“EverPlan”的基本功能之一,通过日历的方式管理生活,不要遗忘一些事情。平时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一些计划好的事情可以笃悠悠记录在App里,但是当临时想起一件事时,如果没有马上添加到日程管理中,很可能会忘记,很多人不及时添加进日程的原因之一就是觉得打字很麻烦。在“EverPlan”中,如果不想打字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备忘,形成一个音频备忘录,这就方便多了,想起某件事,对着“EverPlan”说一下就会自动记录在日程中。
  如果一个任务包含了多个子任务,也可以把子任务记录下来,像项目一样管理它们。任务更新之后,在多个iOS设备之间可以通过iCloud同步数据。
  对于添加多少事件,“EverPlan”没有限制,也就是可以不限数量地快速添加事件。如果要查看待办事件,一张日历视图也可以很清晰地展示出日程安排,左右滑动即可查看每天的事件。除了查看每天的安排,也可以通过月视图,查看一个月的计划。视图上可以用不同颜色进行标记,区分事件的轻重缓急。如果有逾期的未完成任务,“EverPlan”会自动显示成过期任务。
  “EverPlan”不仅是一个任务待办应用,也是一个记录应用,可以把自己的idea、购物清单、旅行计划、笔记等统统扔给它。
  现在,“EverPlan”还可以放在手机主屏上作为小组件,更加方便好用。
东方异文石:东方版大富翁
  原价:35元限免价:26.25元
  从35元到26.25元,看似降价没多少,但对于Steam上的游戏《东方异文石》来说,堪称一个历史低价,这次打折,也是为了庆祝《东方异文石》上线两周年。
  作为一款休闲游戏,《东方异文石》采用了类似《大富翁》的经典游戏模式,增加了体力、电力、天气系统等元素,有着色彩斑斓的游戏画面和众多人物角色,卡通画风让游戏画面看上去十分丰富。《大富翁》是很多80后的童年记忆,买房出租,手握一张张房票,仿佛自己真的成了“大富翁”。《东方异文石》的场景也是发生在地产世界中,建设自己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在对手停留时收取金钱,而胜利条件是,在不限制时间和胜利条件的关卡,把对手的现金和存款榨干,反之失败。如果限制时间,在限定时间内总资产第一的玩家就是胜利者,如果设置了胜利条件,第一个达到胜利条件的玩家就是第一名。
  每名玩家在初始都有两种资源金钱和晶体。金钱作为大富翁的核心,分为两种款项,一种是现金,另一种是存储金,前者用于购买和升级,后者则是每月赚取丰厚的利润来获得更多金钱。只有用现金才可以购买房屋,所以身边要常备现金,如果不够,可以在银行存款或者取款。游戏中,也有物价上涨的设定。
  晶体是购买和升级房屋必不可少的核心货币,这是拥有东方世界观的原创要素,主要来源是路过晶体挖掘站携带挖掘出来的晶体,并将其携带到晶体转化站转化成晶体点,有绿色10点和蓝色30点的设计,在一些特殊的地方还可以直接获得晶体。
  和纸质版《大富翁》相比,《东方异文石》需要玩家考虑的要素更多,比如电力设定、房子等固定资产等级越高,所需要的电力也就越高,如果不能合理分配电力,让房子耗损电力超过上限则会导致过路费减半减少玩家的“收入”。《东方异文石》足够优秀的另一个原因是,仅游戏戏界面就有五个模式,包括剧情模式、自由模式、教程模式、地图编辑模式、联机对战模式,玩家可以尝试不同的模式成为“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