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产业-
3新闻产业
  • ·算法公开?
  • ·英伟达收购Arm困难重重

英伟达收购Arm困难重重

  据智通财经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每周都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Lina Khan讨论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巨头Arm的计划。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接受媒采访时表示,他几乎每周都会和FTC主席Khan谈论英伟达收购Arm一事,并表示目前正保持紧密沟通。
  这笔价值400亿美元的交易自宣布以来一直面临监管机构和一些客户的反对,上周英国当局证实正在对这笔交易进行深入或“第二阶段”调查。英国当地媒体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英国各大臣们认为Arm不会被英伟达收购,他们希望看到Arm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
  在此消息公布之前,欧盟宣布深入调查英伟达收购Arm一事。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上月宣布对该项交易展开深入调查,并设定2022年3月15日为对该交易做出裁决的最终期限。
  有媒体认为此举背后是欧盟对收购带来的连锁负面效应的担忧,欧盟委员会担心这项交易通过后,英伟达将有能力限制竞争对手使用Arm技术,给整个半导体行业带来价格上涨、可选择性减少和创新能力下降等严重负面影响。
  上周,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曾强调,尽管遭到反对,该公司仍将继续努力完成对英国芯片公司Arm的收购。“我们仍然相信此次收购对Arm、其获授权方和整个行业都有好处。我们理解这些担忧,但我们仍旧相信这次收购有非常多的优点和好处。”Kress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