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电信联通尝到“甜头”深化共建共享
  • ·2030年,“逛街”会有怎样体验?

2030年,“逛街”会有怎样体验?

“全空间广场”或将出现,利用数字技术扩展实体消费体验

  现在或许很难想象,2030年会有大量消费者拥有AR眼镜、防水VR眼镜、触觉人体套装、触感手套等昂贵的科技装备。然而一旦这些设备能以较低的成本共享,将有大量的消费者使用它们来提高日常的购物体验。
  近日,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发布了最新一版的《十大消费者趋势》,大量受访者认为,与家庭相比,购物中心长期以来一直是高科技荟萃之地,因此更有可能采用新一代的技术,会变成“全广场空间”,消费者普遍期待在拥有全时空体育馆、全宇宙泳池、全体验健身房、全宇宙餐厅等高科技设施。
  瑞典流行乐队ABBA的2022年巡演将采用虚拟形象演出的方式,这似乎在暗示未来十年的一种可能。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2030年的演出大厅将采用远程呈现技术,让艺术家或运动团队以无异于亲临现场的数字方式进行表演。同时,很多受访者也期待演出大厅配备全球互联网环绕声系统,让身处各地的参与者都能跟着歌手一起唱歌。
  贝索斯、马斯克需要花费大笔金钱和燃料才能飞入太空,体验几分钟的失重感。加入只需要花费一张电影票的钱就能够做同样的事,甚至还能在天空中停留一小时,你觉得如何?三分之二的消费者相信,2030年的购物中心将会配备充氧VR头盔体验太空零重力感觉的泳池,尽管身体在水下,而周围世界会通过数字增强呈现繁星点点。而且,在充氧VR头盔的基础上穿上磁力靴,变成星球穿梭的太空探险者。
  同时,扩展现实技术或许正在将未来健身变成一项社交技能,近乎一半的受访者希望使用可与他人一起在线健身的AR、VR跑步机和健身单车。一些消费者表示,还需要使用多感官AR/VR和定制化人工智能场景辅助改善心理健康。
  还有,近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认为,到2030年,将会出现全连接的连锁餐厅。通过虚拟方式将自己与身处其他餐厅的朋友进行连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享受聚餐的感觉。
  另外还有沉浸式美容沙龙、全定制服饰、随心打印的全功能工厂、无边界购物等,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钱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