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这些好玩的东西值得了解一下

这些好玩的东西值得了解一下

  

在办了一届全线上展会之后,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今年终于恢复了线下展会,不过由于举办地美国Omicron变种病毒影响加剧,CES 2022提前一天闭展。好在,大家想知道的,都已经掀开面纱。除了大家关注的笔记本、显示器、芯片、VR、机器人等科技产品之外,其实在展会中还会发现很多好玩有趣的产品,一起来了解一下。IT时报记者■林斐
三星遥控器三星遥控器
有WiFi信号就能充电
  有WiFi信号就能给电子设备充电?这并不是玩笑。根据2019年发表在《Nature》(《自然》)杂志上一篇研究报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Tomás Palacios和同事,利用一种无机物二硫化钼的特性,在150微瓦功率的Wi-Fi信号覆盖环境下,“捕获”了约40微瓦的充电功率,足以点亮LED或驱动硅芯片。
  在CES上,三星展示了一款专为自家高端OLED电视机打造的遥控器,这个遥控器在前一代太阳能充电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充电功能。三星表示遥控器在待机时,只要放置在有WiFi信号的地点就能自动充电,与太阳能充电功能组合后,就能彻底摆脱安装更换电池的问题。不过目前并不清楚三星这款遥控器是否使用了Tomás Palacios的研究成果。
联想笔记本联想笔记本
键盘区多了块手写屏
  苹果给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加上Touch bar已经好几年了,但这块窄长条的触摸屏至今还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实用功能。所以联想索性在笔记本电脑键盘加上一个8英寸的手写触控屏。这款在CES上亮相,将在5月份上市的笔记本电脑型号为ThinkBook Plus Gen 3。
  笔记本主屏采用3K分辨率17.3英寸屏幕,其他参数值为100% DCI-P3色域、120Hz刷新率,比例是21:10,键盘右侧的8英寸LCD屏幕,分辨率为800 × 1200,可以作为电脑的副屏显示内容,也能触控操作,对于设计师来说,还可以在上面用手写笔进行创作,屏幕有避免划伤表面的防刮涂层,不用太担心使用寿命。平常使用能显示聊天窗口,或在会议期间当做数字记事本。另外屏幕底部还设置了Magic Launcher虚拟按钮,可快速打开PS、Office等常用程序。
  这款笔记本电脑硬件配备了Intel刚刚发布的第12代Core系列处理器,内存最高可达32GB,Intel Xe核显,电池容量为69WHr。接口则包含一个雷电4接口、两个USB 3.2 Gen 1 A接口,一个USB3.2 Gen 2 Type-C接口和一个HDMI标准接口,售价为1399美元(约8915元人民币)起。宝马概念车宝马概念车
1-2-3变颜色
  想象有一天,你的爱车可以一键就改变颜色吗?宝马和电子墨水企业元太科技联手向这个目标迈出了第一步。这款名为BMW iX Flow的概念车用元太电子墨水纸覆盖车体,再结合宝马的设计算法,可以让车体颜色以动态流动的方式,在黑、白两色之间转换,同时还可以定制化的车身图纹与素材。由于电子墨水的超低功耗的特性,只有在色彩和图案变化过程中才耗电,画面稳定显示时不耗电,所以BMW iX Flow仅耗一点电量就能完成颜色变化。
  另外黑白两色还有环保方面的额外功效,白色可在炎热气候反射阳光,黑色在寒冷气候可吸收阳光,间接可以降低车辆空调的使用。
  目前概念车只能在黑白两色之间切换,但考虑到元太本身也有彩色墨水产品,更多颜色变化应该不远了。
雷蛇游戏桌雷蛇游戏桌
模块化自主搭配
  作为游戏硬件厂商,雷蛇再一次拓展领域——一张可自由模块搭配的游戏桌Project Sophia。
  在桌子玻璃面板上,提供了13个功能化模块,包括无线充电、辅助屏幕、系统监控屏、触摸热键面板、手写板、调音台,甚至是外部采集卡。而在玻璃桌面之下,专门有一个卡槽式磁性的机箱,里面装有最新的英特尔CPU和Nvidia GPU,后续用户可以自行升级组件。
  模块化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搭配。比如游戏玩家可以强化音效和显示器刷新监视,主播可以搭配出一组更方便控制摄像头、麦克风和流媒体输出的玩法,视觉艺术创作者可以把触摸和手写板自定义成自己舒服的操作方式。
  这张游戏桌内衬有可以与Razer Chroma RGB生态系统同步
  的LED,同时与桌子一体还配备了一块65英寸OLED显示屏。
科勒智能厨卫科勒智能厨卫
用语音就能控制出水和温度
  CES展不仅是泛科技公司会参加,其他行业的公司也会展示科技类的产品,这次厨卫企业科勒就带来了多款智能厨卫产品。最终获得CES 2022创新奖的PerfectFill是一个浴缸放水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或者科勒的KOHLER Konnect App控制浴缸的注水量和浴液量,可以保存10种不同水温度和水量“方案”,也能定时放水,这样就无需浴缸在放水过程中不时去查看的麻烦。再配合上同样可以个性化预设,声控或者App操控的Anthem花洒控制器,用户能够获得更舒适淋浴体验。
  PerfectFill系统基础版的价格是2700美元。如果还觉得基础版太“阳春白雪”,科勒还有Stillness Bath智能浴缸,结合PerfectFill技术,再加上水、光、雾和香气等感官体验,能创造了“在家水疗般的享受”,起价为8000美元。
  关于厨房,科勒带来了安装在天花板的Purist Suspend水龙头控制器,使用时用手势挥动来感应控制水龙头垂吊下使用,同样可以用遥控器或者语音控制水温、出水量。科勒表示这种设计可以保证厨房更加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