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又一年春运又一次进行时
  • ·和家庭医生签个约

和家庭医生签个约

  

IT时报记者潘少颖整理报道
  病了,可以给谁发个消息、打个电话咨询一下?
  腰椎间盘突出、落枕,哪里可以康复训练?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高血压高危人群?
  现在,有这么一群人,能随时随地回答居民的健康咨询问题;能对居民进行针对性的健康评估与管理;能帮有需求的居民开慢性病长处方,能将上级医疗机构药品延伸到社区;还能帮居民预约两三家医疗机构专家号源。他们就是:家庭医生!
  在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6000多名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全程守护居民健康,签约超过860万人,签约率超过34%,家庭医生可以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科诊疗、精准转诊、健康管理、康复护理、家庭病床等一系列健康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和家庭医生牵手,“上海市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上线了。上海居民可以通过“上海健康云”和家庭医生进行“线上签约”,签约居民可在线向家庭医生进行健康咨询,由签约家庭医生予以及时解答,足不出户,尽享家庭医生专业服务。
  在“上海健康云”首页上找到“家医服务”界面,凭本市医保卡、社保卡,或凭身份证及本市医疗机构标准自费卡进行“线上签约”。签约之后,后续也可进行“线上解约、改签与续约”。此外,签约居民通过“上海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可在线向家庭医生进行健康咨询,由签约家庭医生予以及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