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消费者有望用上10元“苹果线”
  • ·中国家庭需要成套品质厨房 方太打通厨房“烹、洗、储”全链路

中国家庭需要成套品质厨房 方太打通厨房“烹、洗、储”全链路

  

IT时报记者孙妍
  厨房,正成为中国家庭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中心。10月26日,方太在2022年度幸福发布会上推出高端智慧成套厨电“方太玥影套系Pro”,实现了从单品到成套化厨电,再到高端套系的突破。同时,作为“方太玥影套系Pro”的一员,方太平嵌式高端冰箱也正式亮相,由此,方太打通了“烹、洗、储”厨房全链路。
套系化、智能化成新趋势
  三餐四季,厨房承载着两人小家庭、有孩家庭、三世同堂家庭、独居家庭对情感的需要,那么中国家庭到底需要怎样的厨房?
  方太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中国厨房高品质生活趋势报告——六大厨房趋势成就高品质生活》,提出了健康化、环保化、社交化、智能化、美学化、套系化六大趋势,为厨房空间的新一轮进化指引了方向。
  高端智慧成套厨电“方太玥影套系Pro”正迎合了这六大趋势,打通了“烹饪、洗涤、储鲜”的厨房全链路。“方太玥影套系Pro”集成了烹饪中心、洗碗机、净水机、热水器、冰箱等产品,搭载的均是方太各个产品线的TOP级技术,不仅是产品的组合,更是全域式智慧互联,让厨房电器之间、厨电与人之间的厨房全场景联动。
  方太在底层软硬件技术层面进行革新,搭载多触点交互式智能操控系统“FOTILE FIKS 4.0智能生活家系统”,通过智慧中枢大屏和智能语音交互,实现厨电进入“主动互联”时代。
  成套系的家电会给家居装修增添高端品质感,调查显示,超五成消费者认为有必要打造开放式厨房,近四成青年表示在装修时主动对厨房进行增项或改造。
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对方太来说,冰箱是它打通“烹、洗、储”厨房场景全链路的最后一块核心拼图。
  很多家庭装修时遗留的最大遗憾是,做了集成式厨电和成套的橱柜,打造了无界厨房的统一秩序美,但冰箱凸出一块或放不下,割裂了这种美学。方太平嵌式高端冰箱将厚度控制在了600mm,与橱柜一起构成纯平厨房立面;把传统的两侧自然散热变成底部风导散热,实现了真正两侧隐隙,同时采用渐开线铰链设计,使冰箱纯平嵌入后还可实现135度的大角度开门;采用薄翼保温壁工艺,大幅缩减冰箱产品的冷藏、冷冻壁厚,实现500L以上的大容积,皮薄馅厚。
  当然,冰箱的实质是保鲜,而不是纯粹的家居摆设。方太平嵌式高端冰箱有三个眼前一亮的设计,一是打造双层三抽保鲜盒;二是为每种食材定制专属存鲜方案,还为保健品、名贵食材和化妆品专门设计了存储空间;三是Air-Circle新风净味与PCSPRO高能巡航杀菌创造出自然、无菌的冰箱内部环境。
  冰箱行业在用户需求焕新、家电大盘升级的大背景下,已经来到价值重塑的临界点。另一方面,厨居场景正在走向智慧家庭大环境中的独立生态闭环,需要具备自我成长和进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