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35岁是道坎儿?听听程序员怎么说
  • ·微软发布新季报:PC市场疲软拖累整体表现

微软发布新季报:PC市场疲软拖累整体表现

  10月26日,微软发布了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501.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3.17亿美元相比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175.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5.05亿美元相比下降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每股摊薄收益为2.35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1美元相比下降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7%。
  具体来说,包括Azure、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GitHub和企业服务在内的智能云部门营收为20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0%,但仍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3.6亿美元。其中,Azure和其他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5%,但增速放缓。
  包括Office办公软件、LinkedIn等在内的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为164.65亿美元,同比增长9%。包括Windows、Xbox、必应搜索引擎广告、Surface以及HoloLens增强现实头戴设备等在内的更多个人计算业务部门,实现营收133.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3.66亿美元相比略有下降。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CFO艾米·胡德(Amy Hood)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Azure云服务存在固有的增长波动,“在我们看来,该业务的总体增长还是非常快的,各个子业务和地区市场都如此,从这一点上看,还是基本符合我们预期的”。
  数据显示,在云业务方面,虽然创下近四年以来的历史新低,但24%的增速仍处在合理水平,并越发体现出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受PC市场疲软影响,微软本财季更多个人计算业务营收为133.32亿美元,同比略有下降,环比下滑7.6%。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称,尽管本季度PC出货量下降,但每月活跃的Win
dows设备比新冠疫情前增加了近20%。不过,微软预计,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Windows OEM收入下降幅度在约30%,设备收入预计下降30%左右,个人计算业务营收前景不容乐观。
  在国内市场,虽然姗姗来迟,微软和世纪互联计划将于2023年上半年,在中国发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上的Teams服务,并正式推出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365服务,而由世纪互联运营的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即将落地中国北部三数据中心区域。
  (王昕整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