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填充你的世界

填充你的世界

  

小到手机、电脑屏幕,大到液晶电视、户外LED广告牌,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像素。从技术角度说,像素就是一个多边形的小格子,小格子会根据线路传输过来的信号显示各种色彩,最终组合出图像。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不会去注意像素的排列组合,但是一旦将其放大到“肉眼可见”时,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不少数码产品就是这样做的。IT时报记者
Ulanzi桌面时钟
  Ulanzi桌面时钟的默认模式就是一个简单的彩色LED屏时钟,但是稍微研究一番,就会发现除了显示天气、温度之外,它还有不少特殊玩法。比如对自媒体博主来说,能让它同步显示自己B站、抖音、微博账号的实时粉丝数量;要提升工作、学习效率的朋友,可以利用这款时钟自带的“番茄时钟”功能,一按就能开始倒计时;RGB爱好者会将自己喜欢的像素动画,同步到时钟上滚动显示。
  时钟采用Type-C接口充电,充满后,续航时间为5小时,日常使用建议还是要连接电源。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官方并没有提供App,不少功能调整及DIY操作,都需要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对应IP地址,打开页面后进行在线设置。
  Tips:这款时钟实际是在国外一个AWTRIX开源时钟项目基础上修改的,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可以自行采购元件和外壳,DIY一款体现自己个性的像素时钟,费用成本也会低很多。
米物像素PIXEL1985机械键盘
  2021年底上市的米物68键热插拔机械键盘在玩家中有着不错的口碑,“像素1985”是该系列今年推出的新品。键盘名字来自1985年任天堂推出的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它是像素类游戏的经典之作,也是无数70后、80后人群的重要童年记忆。
  键盘功能键帽的四种颜色黄、红、绿、蓝正是《超级马里奥兄弟》中的主要配色,而其他键帽主体色为白色。键帽字符也是像素风的设计,不过ESC键是蓝白格子。68键的尺寸不会占用太多桌面空间,同时键盘也兼容macOS系统,还提供了适合macOS系统的替换键帽。
  键盘轴体采用广受好评的佳达隆G黄轴,支持热插拔,玩家也可以自行替换轴体。键帽采用PBT热升华工艺处理,不易打滑且耐磨。键盘支持有线、2.4G和蓝牙三模多设备连接,全键热插拔,有18种炫彩灯效。对于《超级马里奥兄弟》的粉丝和像素风爱好者来说,这款键盘值得入手体验。
  Tips:对使用机械键盘的用户来说,更低成本拥有“像素”键盘的办法,就是买一套像素键帽,替换自己的键盘键帽即可。
divoom Ditoo像素蓝牙音箱
  Divoom点音是一家以像素艺术为设计卖点的深圳数码企业,其第一款像素蓝牙音箱在2015年CES展上一经亮相,就获得了数码玩家和搭配博主的青睐。Ditoo是点音目前在售价格最贵的像素蓝牙音箱,采用复古台式电脑外形,也有点像是游戏厅的街机,有6款颜色版本可供选择。
  在蓝牙音箱功能之外,通过官方App,Ditoo还可以拓展玩法,比如用机械键盘按键和摇杆来玩游戏,这一刻像极了在打街机。玩家还能选择或者绘制图案与文字,将其传送到Ditoo的像素屏幕上显示,像素屏幕虽然颗粒度十足,但却支持显示1600万种颜色,足以让玩家发挥创意。
  音箱还内置了电台功能,同时还可以兼做时钟、闹铃等,一共有30多种玩法等待玩家发掘。
《我的世界》像素灯
  《我的世界》(Minecraft)是一款3D第一人称沙盒游戏,其像素化的画面风格和搭建玩法,让全球几百万玩家沉溺于其中,过关做任务的同时,各自匪夷所思的玩法、建筑物也被创造了出来。
  游戏中非常特色的“火把”“矿灯”、绿色生物“苦力怕”和稀有道具“钻石剑”已经被商家“实体化”成像素灯,在电商平台有售卖。在游戏中显得小小的玩意,现在可以拿在手中把玩,感觉还是蛮奇妙的。
  功能上看,这些灯并没有太多特殊,内置电池,采用USB充电。“火把灯”底部有个活动三角底托,打开后配合墙上的钉子,可以将灯像游戏中一样斜“插”到墙上。正方体矿灯有几种外观颜色可以选,触摸顶部开关可以调节灯的亮度,“苦力怕”的灯光自然是绿色。不过也许最让玩家心动的是16方块夜灯套装,灯体图案有草坪、TNT炸药包、土壤等方块,可以像游戏中一样自由拼接组合成各种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