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圆通开启“二次创业”
  • ·政策闸门越开越大市场门槛越来越高
  • ·美团、易到“大撒币”滴滴、神州们答应吗?

发布新标识布局ABC三张网

圆通开启“二次创业”

  

IT报记者汪建君
  1月7日,圆通速递在上海发布新标识体系,《IT时报》记者获悉,此次新标以圆形为主要形态,并在原有标识的基础上,调整了相关符号与色彩。
  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表示,新标的启用,标志着圆通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据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透露,“二次创业”主要在于打造ABC三张网,构建多层次、系统化的运输网络体系。其中,圆通A网为加盟商体系,圆通将其定义为普快网,产品以经济快递为主;B网为速配网,以直营模式为主,瞄准高品质快递市场;C网提供重货快运服务,将采取联合共线模式。同时,叶锋表示,2018年将大力扶持加盟网点,做好末端网点的配送服务工作。
  据了解,2017年圆通速递控股香港先达国际,打造国际化发展新平台,这是中国快递物流业海外第一购;同时,圆通启动建设全球包裹联盟,战略入股义新欧班列,推进一带一路“捷克中心”建设;此外,航空公司已投入使用的自有全货机达到11架,基本搭建起覆盖各大区域的航线网络,腹舱航线覆盖120多个城市;目前,圆通牵头着力承建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多个国家级研发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圆通速递(600233.SH)去年10月25日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营收为128.67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为10.58亿元,同比增长8.43%,基本每股收益0.3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