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今年春运 顺风车的队伍又壮大了
  • ·“机器战警”来了!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海两成网约车存在加价行为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网约车消费服务评测结果:平台约车成功率超九成,但近两成网约车存在加价行为。本次网约车服务消费评测涵盖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和易到三大主要网约车平台,基本涵盖所有车型。
  价格问题始终是消费者所关注的,网约车加价行为一直饱受诟病。此次消费体验中,在121单中有24单加价,平均加价概率达19.8%,平均加价幅度1.21倍。神州专车加价概率较高,达72%,幅度也最大,达1.4倍。还有是车辆一致性问题,明明叫的是一辆沪牌,结果来了一辆外牌车,121单中有7单的实际车辆和平台登记的不符。
  车费、时长和里程是否预估准确,既反映平台软件的精准度,也影响着消费者的决策。评测结果中,实际车费比平台预估便宜的平均幅度为6.7%,实际车费比平台预估贵的平均幅度为11.9%。易到的里程预估偏差最大,达18.9%。
超八成进口文具不合格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表示,当前进口文具不合格率较高,质量安全状况堪忧。
  2017年,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抽查圆珠笔、橡皮、记号笔等文具类商品147批次,经检测发现不合格130批,不合格率88.4%。据悉,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物理性能不合格、化学性能不合格等。“其中,26批文具重金属铬、铅含量超标,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存在重金属中毒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