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时报独家-
10时报独家
  • ·从互联网路过,“油腻”的中年人也有春天
  • ·不限流量套餐更便宜

不限流量套餐更便宜

小镇上互联网卡成为主流

  镇子上的街道不长,通信营业点却不少,电信、移动、联通都有,甚至一家运营商有好几个营业点。在这些营业点主推的融合套餐中,包含的都是100M或200M光纤宽带。“前年我们推的还是20M、30M的宽带,但是2017年开始,百兆宽带就开始成为主流。现在大家新装的,基本上都是100M宽带,另外套餐里还有手机流量、4K等等。”一位营业点的老板说道。
  不过总体来说,小镇宽带的普及率还是处于低水平。小镇上很多家庭的年轻人平时在外地务工,老年人和孩子在家中留守,安装有线宽带的需求不太大。而且,手机上网替代性越来越强,比如视频聊天、网购等,这对有线宽带也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性。
  除了百兆宽带,不限流量的手机套餐在小镇也非常流行。这里的用户对流量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且套餐资费门槛较低,是不限量套餐风靡的主要原因。
  去年以来,国内运营商掀起了流量不限量风暴,尤其是中国电信态度最为积极,推出了低门槛的不限量套餐。这点在小镇这块“狭小”的通信市场上,体现得也是很明显。在镇子上的一家电信营业厅,店员说现在不限量套餐最低月租只要49元,“标准资费是79元/月,新入网的用户每月优惠30元,而且连续优惠24个月。就是说这两年,套餐月租只要49元,包含不限量的全国流量,每月还有100分钟的通话时长。”这样的资费比很多一线城市都要便宜,性价比颇高,所以这款套餐在当地卖得比较火。
  中国联通去年在互联网手机卡上出尽了风头,在小镇上亦如此。腾讯王卡的海报贴满了营业点的大门,“腾讯公司的App都免流量费,而且月租也不贵。对于镇子上的年轻人来说,腾讯王卡还是有吸引力的。”店老板说道。
  资费越来越便宜,套餐内流量越来越多,小镇用户的流量消费水平提升得非常快,但是烦恼也如影随形。“以前大人担心孩子总是进游戏厅打游戏,现在手机就是游戏厅,手机上网络游戏那么多。”春节拜年时,一位亲戚不无烦恼的说道,他孩子读高一,放假在家整天就是拿着手机打《王者荣耀》,“我又不可能时时刻刻看着他,有一次我在气头上,把手机一把抓过来扔了出去,屏幕都摔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