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无标题
  • ·“可视化”数据带领企业走进新时代
  • ·流量漫游费取消 运营商需再“寻枪”

“可视化”数据带领企业走进新时代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人类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任何一个企业在运作的过程中,都需要认真思考如何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应用。显然,毫无目的的管理是没有意义的。企业需要采取科学的手段将数据“可视化”,辅助自身的决策。沈阳速维评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牛耘是IT行业数据挖掘研究方面的专家。他认为,“可视化”数据将带领企业走进全新的时代,实现企业管理的新突破。
  数据的可视化应用
  企业在运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数据,这些数据中蕴含着一些关键的信息,这些信息能够影响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的牛耘,一直非常注重数据的可视化应用研究。他表示,数据库内包含的信息非常多,应用起来难度很大。为了将难以理解的,不可视的数据转化为便于理解的、可视的数据,必须使用专业的技术。
  牛耘运用SQL语言以及Tableau分析工具帮助企业对运营数据进行高效管理。牛耘将数据可视化为目标研发出的软件系统,能够对动态数据进行实时处理,不必再担心滞后问题。面对毫无规律的海量数据,企业往往能够迅速捕获最有价值的信息。在这类软件的辅助下,企业改变了传统的数据管理模式,具备了发现隐藏见解的能力。
  显然,对数据可视化应用的研究,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牛耘的研究成果,加速了现代IT技术在企业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对行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以客户为核心,制定科学发展战略
  现代企业在开展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将客户作为中心。企业必须掌握区域内人群的关键信息,才能更好地对市场进行定位。而企业运营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就包含着这些关键信息。牛耘将数据挖掘技术作为基础研发出了很多的先进的系统,辅助企业对客户群体进行了有效地把控,包括消费者年龄、性别、需求倾向等信息,都能够一目了然。掌握了这些信息以后,企业才能制定出与市场需求更加相符的发展战略。
  牛耘强调,与各大企业的合作经验表明,能否抓住客户是制胜的关键。“很多企业在与我们合作之初,就会明确表示,要把客户信息管理作为数据管理的核心。”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喜好、不同职业的客户,在消费观念和消费能力上可能存在巨大的差异。了解这种差异,有针对性地开拓市场,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真正实现自身与客户之间的零距离沟通。
  完善管理模式,提高决策效率
  现代企业管理离不开先进的IT技术。以数据挖掘、云计算等为代表的先进科技,成为企业突破自我的重要工具。而像牛耘一样的研发人才和沈阳速维评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专业企业,成为推动企业革新管理模式的重要动力。“在风云突变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必须有能力灵活应对各种形势,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科学的决策。一旦决策滞后,就失去了抢占市场的先机。对与企业运作有关的数据尤其是客户数据进行高效管理,实现对客户的细化分类,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才能巩固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提高决策效率和质量。
  牛耘对SQL语言、云处理、大数据以及Tableau分析工具的研究,完善了企业管理模式,提高企业对客户的掌控能力,为企业创造出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如今,牛耘的研发成果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了实践中,印证了IT科技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未来,数据挖掘技术必将在现代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詹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