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你在“买买买”
  • ·iPhone放大器:

iPhone放大器:

  

色觉障碍者的福音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听说很多手机都有放大器的功能,但又有多少人会用到呢?记者打开自己的iPhone,在设置-通用-辅助功能中找到放大器,发现是关闭的。
  在“放大器”的下方有一行小字,它说明了放大器的功能,可以使用设备的相机来快速放大事物,启用时,连按三次侧边按钮即可开始使用。
  连按三次侧边按钮后,手机页面底部上会出现“放大器”选项,点击之后,把相机镜头对准目标,左右拖动页面上的横条,就会把目标放大或缩小,相当于照相机中的变焦。
  或许你觉得这没什么稀奇的,但实际上iPhone中的放大器,除了放大功能,还有滤镜功能,这里的滤镜功能和相机中的滤镜功能有所差别,主要为了照顾色弱患者和色盲患者,他们对颜色辨别能力较差,只在颜色比较饱和时才能看到颜色,只在波长有较大差别时才能区分色调的变化。
  进入放大器,点击右下角的滤镜选项,就可以看到极具饱和度的色彩以及波长较大差别的色调变化,还可以调节对比度和亮度,让色弱患者和色盲患者更容易看到相机中呈现的事物。
  从这点上来说,放大器的放大功能相比起原生相机,的确强大不少,但是放大器无法保存图片,它的功能是即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