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微信上,这些限制都不是问题
  • ·苹果系统再升级

微信上,这些限制都不是问题

  

IT时报记者■潘少颖整理报道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矛盾:微信语音只能在聊天时使用,你却想在朋友圈里发语音;朋友圈只能发10秒钟的小视频,但你想分享的视频却长达5分钟……如何突破微信的种种限制,这里有一份实用指南。
  突破时间的限制
  朋友圈能发的内容类型越来越多样了,图片、文字、视频……不过像视频有时间限制,只有10秒,在微信中给朋友发个语音,也不能超过一分钟。
  但是,如果你要的视频或语音超过了时间限制,那怎么办?其实,只要用好微信的收藏功能,就可以轻松实现。
  进入微信-我-收藏之后,点击收藏页面右上角的加号即可进入新建收藏页面,在这个页面中,可以添加相册图片、视频、语音、位置、待办事项等。点击相册符号,就可以选择视频进行添加了。在这里,可添加的视频每个不能超过5分钟,但相比于10秒的短视频来说已经很长了;点击话筒符号,就可以添加语音,但添加的语音只能是即时录音。
  在一个收藏页面中可以添加多个视频和语音,编辑好收藏页面后,点击右上角的“…”可分享到朋友圈。分享后,朋友就可以从朋友圈点击进入你编辑的收藏页面,但朋友是无法修改其中内容的。
  页面的封面和标题会自动截取开头的图、文,所以如果觉得直接分享出来的效果并不美观,也可以自己更换一个封面和标题。
  突破长短的限制
  微信收藏功能还不止于此,还可以将收藏页面的内容加以编辑,制作为长图。比如要对一篇长文进行编辑,除了可以插入图片和语音功能,还可以加粗小标题、添加项目符号以及地理位置。
  编辑完成后,点击右上角的“…”,选择“保存为图片”后就能自动将长图保存到手机相册中。
  除了上述功能,还可以给收藏页面添加标签。标签相当于分组,可以归纳同类收藏页面。做好标签,有助于后期的管理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