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微信上,这些限制都不是问题
  • ·苹果系统再升级

苹果系统再升级

为卡包、电池“减负”

  

3月30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了iOS11.3,其中,两个最大的亮点一是更新后用户可以在设置中查看电池的健康状况,同时也可以手动关闭处理器降频,保证手机使用的流畅性;二是本次更新加入了“快捷交通卡”功能,可以通过iPhone和Apple Watch乘坐地铁、公交。对于已经把卡片塞满钱包,手机又因频繁降频而略显迟钝的“卡奴”“机奴”来说,这一次系统升级可以说是福音满满。那么,此次系统升级后手机反应如何,“快捷交通卡”又是否足够便捷?IT时报见习记者■刘慧莹
快捷交通卡:为卡包减负,为通勤族省时
  原来沉甸甸的卡包不仅厚重,而且一旦忘记携带或者弄丢卡片,就变得很麻烦。本次更新后,iOS系统中加入了“快捷交通卡”功能,让iPhone和Apple Watch摇身变为交通卡,终于可以丢弃琐碎的卡片了。不过Apple Pay公交卡目前只支持在北京和上海地区使用,该卡在北京可以用来乘坐地铁和公交。在上海,除了乘坐公交和地铁外,还支持乘坐磁悬浮、轮渡等。
  操作方式是,只需在新系统设置中找到“钱包与Apple Play”选项,选择“添加信用卡、借记卡或交通卡”,找到要使用的“上海交通卡”或“北京一卡通”,就可以拥有一张电子快捷公交卡了。这张卡可以通过网络支付手段充值,也可以通过“实体卡余额转入开卡”,扫描实体卡进行充值。上海公共交通卡的最低充值金额为10元,北京一卡通则为1元。而在添加交通卡后,该卡将与用户的iCloud账户关联。
  需要提示的是,首次开卡需服务费20元,但这笔费用是可以退还的。利用Apple Pay向公交卡充值完毕后,这张卡就常驻钱包中,在地铁站进出闸机时,就可以像刷实体卡那样使用了。
  升级到watchOS 4.3版本的Apple Watch也支持这项功能,添加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Apple Watch上的钱包应用内直接添加;另一种是在iPhone的Watch应用内将绑定好的公交卡同步到Apple Watch。用Apple Watch在刷卡时无需解锁,只需靠近地铁闸机即可唤醒扣费。
  除了使用系统自带的“钱包与Apple Pay”选项设置公交卡外,用户也可以下载“上海交通卡官方版”进行设置。不过这个App的性能实在不敢恭维,用户评分低至1.7分。记者在打开 App过程中就遭遇了闪退、白屏、触摸无反应等种种不良情况,在登录过程中还遭遇当前无网络、无法使用的问题。另一款App“北京一卡通”的评分也是1.7,所以并不建议小伙伴使用App。
关闭处理器降频:系统要么快,要么死
  此前有网友表示,自己的iPhone 6s被严重降频了,手机电量还在75%时被降了近一半的频,以至于在低电量时,系统卡顿堪比五年前的安卓。不过升级到iOS 11.3后,如果你的电池没有老化得特别严重,基本上不用担心降频卡顿的问题。
  原来,苹果在iOS11.3系统中加入“电池健康状况”功能,为iOS用户提供有关其电池的更多信息,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iPhone的电池健康状况,用户可以直接了解电池状况是否影响了性能。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其中的“最大容量”和“峰值性能”两个选项手动选择关闭或开启降频功能,保证手机处理器运行速度。
  针对这项功能,尽管很多用户想对库克大吼“早干嘛去了”,不过用户应当了解的是,你的手机之所以会变慢,是因为手机中启用性能管理保护模式后,系统会动态降低处理器的速度从而保证设备不会意外关机。就像人在生病时体质虚弱,通过发烧抵抗病毒一样,如果强行退烧,很可能延误体内免疫系统对病毒的抵抗。
  不过,即使你需要通过降频功能加快手机运转速度,但厂商提示如果电池性能不够理想,关闭这一功能可能会导致重启和关机。若手动禁止性能管理保护模式后,设备再次出现意外关机的情况,性能管理保护模式会再次开启,这时,你将无法永久禁止这个功能。
  苹果还强调,iOS 11.3的手动降频关闭按钮对iPhone 8、8 Plus以及X没有太大用处,因为这三者都进行了更先进的硬件设置,当然随着它们电池的老化,也一样会陷入这个问题中。
  那么,是不是要关闭降频功能,就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手机硬件情况自行判断了。毕竟对于一些人来说,手机卡顿总比突然关机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