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一张身份证能办几张手机卡?
  • ·无标题
  • ·让吃货看懂“不限量”的世界界
  • ·电信随选宽带来啦!网速想快就快

一张身份证能办几张手机卡?

  每台手机都有自己的SIM卡,如今,我们的电话卡都需要实名制,那么你知道一张身份证能办理多少张电话卡吗?
  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这则通告从当年9月23日起开始实施。
  其中,通告第四条规定:电信企业立即开展一证对卡用户的清理,对同一用户在同一家基础电信企业或同一移动转售企业办理有效使用的电话卡达到5张的,该企业不得为其开办新的电话卡。
  结果很明显,一家基础电信企业最多办5张,电信、联通、移动3家加起来一个人最多只能拥有15张电话卡。
  如何查询自己名下的手机号数量?
  这个很简单,以中国电信为例,用户可以拨打10000热线进行查询,需要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进行验证,确认为本人后方可查询。此外,用户也可携带有效证件至营业厅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