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一张身份证能办几张手机卡?
  • ·无标题
  • ·让吃货看懂“不限量”的世界界
  • ·电信随选宽带来啦!网速想快就快

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开启直播模式

让吃货看懂“不限量”的世界界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现在是5月16日晚上6:57,我们的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两位小姐姐还饿着肚子呢。”5·17世界电信日前夕,一场特殊的直播在“一直播”平台上开始了,这两位自称为“小姐姐”的美女主播实际上是中国电信上海网厅的员工,她们组成一个“小Q直播间”,这也是她们的“处女播”。
  想看小姐姐唱歌跳舞吗?想知道电信5·17有哪些优惠吗?想知道怎么让网速更快吗?这场直播中,用不同的方式进行解答。
摈弃宣传册直接口播
  这次直播的主题为“开启吃货的不限量世界”,因为5·17既是世界电信日,又是吃货们最爱的吃货节,把上海电信目前主打的不限流量套餐和吃货两者结合起来,正合了年轻粉丝的心。
  在镜头前,大家看到的是两位主播七七和妮妮与网友热烈互动,回答网友提问,不时地“插科打诨”,让直播过程轻松而热闹。即使是介绍电信业务,也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进行介绍,粉丝们一下子就能抓到重点。由于准备的脚本是提纲,因此,在直播前,两位主播把直播中要重点介绍的业务都吃透了,以便准确回答粉丝关于电信业务的提问。主播七七坦言,熟悉套餐业务也是前期准备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
  为了让粉丝能直观地了解如米粉卡等电信业务,直播团队还准备了这些业务的宣传册,可是在直播时发现,由于镜像效果,主播如果手里拿着宣传册进行展示,粉丝看到的字是反的。得益于此前对业务进行的充分准备,两位主播当即决定摈弃宣传册,直接口播,并放慢语速,并时不时地问粉丝“是否听明白了”。
  不过,尽管前期准备充分,在直播过程中还是有粉丝的问题难倒了两位主播,比如关于VoLTE的问题。“幸好,在直播过程中有技术支撑人员在幕后支撑,告诉我们该怎么解答。不过,这也说明大家很关心电信的发展动向。”主播七七告诉《IT时报》记者。
边吃边直播
  实际上,除了熟悉业务套餐,在这次直播前,直播团队还做了不少准备,比如进行“如何吸引粉丝眼球”的培训、撰写了脚本、做了海报设计等。甚至,为了更凸显主题,在两位主播的身后还特意放置了一排零食,有薯片、慕斯蛋糕、KFC等,让原本是一间会议室的“直播间”看上去更有“腔调”。两位主播在直播前的一段时间,去学习那些人气较旺的主播是怎么做直播的。
  在直播刚开始进行预热时,两位主播还根据粉丝的要求,直播了一回“吃鸡”。通过这样的形式,迅速攒起了一批粉丝。“很多人气旺的主播都会在直播过程中展示自己的才艺”,因此,在直播前,两位没有学过舞蹈的主播还特意排练了手势舞和海草舞,又给了粉丝一个惊喜。用七七的话说,当天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还是很热闹的,有超过7000人次观看,最高时400多人同时收看。“为了这次直播,我们在5月11日进行了一场预热,做了一场试播。但真的到了直播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紧张的。”主播七七告诉《IT时报》记者,直播的关键是临场发挥,要随时回答粉丝提问,因此需一心两用,一边要把自己想说的都说了,一边要看粉丝评论,而且粉丝多的时候,评论也刷得比较快,该回答的要马上回答,两者要兼顾。
  据了解,这样的直播方式还会继续延续下去。除了在一直播上进行直播之外,中国电信上海网厅还入驻了抖音,并发布了不少有意思的短视频。这些小视频把电信业务和当下热点相融合,比如在介绍驴粉卡的小视频中,选择了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中的何书桓告别依萍时的场景,突然画面一转,原本陷入相思的“依萍”看到电信的驴粉卡顿时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