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区块链平台EOS现史诗级漏洞安全专家:更严重的或许还在后面
  • ·数据时代,Tableau或许能帮你买到好房子
  • ·开始吧成立信息披露中心为众筹项目“打分”

数据时代,Tableau或许能帮你买到好房子

  

IT时报见习记者黄建
“数据素养是21世纪人们一项必备的能力!”在5月30日举行的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上,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表示,作为一家商业智能软件公司,Tableau可以帮助人们查看理解数据,并用数据决策解决实际问题。
自助解答数据背后的问题
  “在一个地区,如果有300个商场,那么我需要300张商场表和300张利用表,一个月平均每天需看20张表,而Tab
leau一张图就可以让我清晰地决策,枯燥的数据变得有价值了。”红星美凯龙财务总监肖依恺如此描述“数据可视化”。
  据Tableau技术推广官Mac介绍,不同于传统的商业智能,Tableau学习成本更低,他举例,比如公司对产品销售额、KPI变化等进行分析时,传统商业智能需要IT部门进行支持再给业务部门使用,而Tableau则让业务部门自身就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你去Google的时候是自己去Google搜索,而不会提交需求单让别人帮你。”叶松林说道。Tableau甚至可以帮助用户发现数据中被忽略的问题。据介绍,一位房地产行业Tableau客户,在业务人员寻找业绩下滑原因的过程中,发现是耗材用量过高导致的,而通过使用Ta
beau,进一步发现了是由于锤子的耗材量过高导致的,这是他们之前都没有想到的。
全民“数据素养”还需提高
  通过工具、利用数据解决问题,这是Tableau想让更多人具备的能力。叶松林描述道:“过去你买房子只会单纯找商家谈判,而有了Tableau后,你可以把整个区块的房子数据,比如价格、地理位置、楼层、朝向等放在Tableau里面进行可视化分析,为议价增加砝码,更容易买到房子。”实际上,据相关研究指出具备“数据素养”能力的客户目前只占到了52%,为此,红星美凯龙专门在公司内部举办了Tableau分析赛,以刺激分析师的成长。
  肖依恺表示,他们在推广“数据素养”时具有一定困难,只有公司领导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才能让下至基层员工都能用Tableau直接解决问题,而国内大部分领导对数据没有做好监管,并没有数据分析意识。但肖依恺同时也强调,“数据素养”的普及需要一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