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数码导购-
14数码导购
  • ·AI+游戏
  • ·HTC带来能与VR互动新款手机

HTC带来能与VR互动新款手机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2018 VIVE新生态大会暨旗舰手机发布会(VEC2018)带来了最新旗舰智能手机HTC U12+的中国首秀,考虑到目前HTC在VR领域内独有的优势,这款全新手机很特别地表现出了与VR之间的无缝交互。
  将HTC VR更新至VIVE FOCUS 2.0版本,就可以在沉浸VR世界同时,随时与外界保持沟通。无需摘下头显就可接收短信、电话和来自社交媒体的通知。同时,HTC U12+用户只要更新手机内置的Vive应用,就能体验HTC U12+与Vive Focus的最新联动,包括视频、音乐内容在VR上的显示。
  这一次,Vive Focus完成了大飞跃,为了满足用户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使用VR的需求,更新版本中的“乘客模式”使Vive Focus用户能够摆脱定位追踪限制,“坐”享长达4小时的沉浸式娱乐体验(原版本支持续航时间为3小时)。此外,用户只需双击电源按钮便可激活“环视”模式,在无需摘下头显的情况下也可自由探索周围环境。该更新版本还实现了直接安装应用到microSD存储卡(最高支持2TB容量)的功能
  为了更好地打造新生态系统,HTC在内容开发端不断发力。目前Viveport应用商店上架的《头号玩家:绿洲测试版》成功打造360度虚拟世界,以电影画面为蓝图,打造多个引人入胜的VR游戏场景,戴上头显后的体验感十分真实,通过瞬间位移完成有限位置的无限位移,大大扩大了空间的可开拓性。“Avatar Creator”和“Social Area”两个新内容的加入,让多用户能定制自己的虚拟化身并且与来自全球的玩家进行互动。“绿洲”世界将借此实现更多社交功能。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他们欢迎更多开发者加入“绿洲扩展”计划,在虚拟世界中释放无限创意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