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普通PC“喝杯酸奶”也能变节点
  • ·我国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前实现“双超”
  • ·“上海电信宽带发展创新之路报告会”举行

我国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前实现“双超”

  日前,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八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8.9%,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6.3%,提前两年多超过“十三五”规划2020年末85%的目标,至此,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已双双超过“十三五”规划2020年末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将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之一,制定了到2020年末分别达到70%和85%的目标。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5282.6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8.9%;我国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19908.4万户(不包含移动通信转售用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6.3%。
  从国际上看,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与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由35个世界上最发达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国家对应相比,可在全部35个国家中排到第20位,已超过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根据OECD官方网站的最新统计数据),但与OECD国家平均101.8%的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还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