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普通PC“喝杯酸奶”也能变节点
  • ·我国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前实现“双超”
  • ·“上海电信宽带发展创新之路报告会”举行

“上海电信宽带发展创新之路报告会”举行

  6月6日,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上海通信学会联合举办“上海电信宽带发展创新之路”报告会,邀请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张军主讲。
  张军长期从事光通信领域的技术规划工作,参加过国家863项目,在上海“城市光网”技术创新中,带领团队破解了一系列影响FTTH规模部署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并积极参与打造上海成为全球“千兆宽带第一城”的工程。
  张军表示,上海电信在过去的宽带网络建设中,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即窄带时代、ADSL宽带时代、FTTH时代,而当前已经进入千兆宽带时代。据宽带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上海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21.95Mbit/s,上海电信的宽带网络速率持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当下,为什么要打造千兆宽带?张军从政策环境、国际地位、业务驱动和面向竞争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他指出,视频业务是千兆宽带的核心驱动力,大视频业务与网络存在比较强的相关性,运营商竞争优势开始显现。因此,他提出要打造智能光纤高速公路,构建以智慧家庭为核心的生态圈。
  张军在报告中展示了宽带网络的未来,即以CTNet2025为目标实现网络重构。他认为,未来网络演进将分三步走:一是网络切片、二是SDN化、三是虚拟化。他说,优秀的企业一定要有战略定位、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计划。创新是艰难的,但我们要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执着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