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国内高校首次规模招收AI专业本科生
  • ·是否“造车”成战略博弈核心
  • ·腾讯“不再犹豫”

是否“造车”成战略博弈核心

  

上接第1版
  2017年12月,华为与大陆集团在上海嘉定的道路测试中,展现了C-V2X技术的成熟。大陆集团向《IT时报》记者表示,大陆集团与华为的合作中,大陆集团主要负责C-V2X协议,而华为则提供通信基站等方面的支撑,未来大陆集团在中国区不仅仅与华为,还会与百度、滴滴等展开合作。
  今年2月份MWC 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曾展示利用Mate 10 Pro手机操控保时捷无人驾驶,酷炫的远程驾驶模式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
  6月12日,在CEBIT 2018上,华为发布了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这也是基于ICT基础设施的智能化网联。此前与华为合作V-2X道路测试的大陆集团一位技术负责人介绍,无人驾驶领域产业链的成熟不仅依赖于多模摄像、高精地图、V2X、ECU、雷达、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的发展,也需要无人驾驶证、道路法规等法律层面的部署。这也意味着,如果华为打算从一个互联网汽车行业的参与者、玩家转变为真正的“造车者”,将面临很长产业链的挑战。
  据国内媒体报道,华为造车只差任正非点头,因为他曾经当众否决了华为想要进军汽车制造业的想法。长久以来,任正非都希望华为能够将公司发展的焦点放在主营业务上。然而,任正非的这种态度正在经受挑战,主管产品和战略的徐直军一直都是华为造车计划的主力推动者。在近些年大量公开言论中,徐直军几乎无一例外会提到汽车以及无人驾驶,他甚至毫不掩饰在这个问题上与其他华为高管的冲突,甚至包括任正非。
  外界分析,华为造车战略最终还是要任正非本人点头,或许在今年10月爱尔兰举行的华为年度战略会议上,“创新派”能够找到说服他的机会。据悉,这次会议的核心主题就是“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