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国内高校首次规模招收AI专业本科生
  • ·是否“造车”成战略博弈核心
  • ·腾讯“不再犹豫”

腾讯“不再犹豫”

加大力度发展短视频产业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在近日举行的2018腾讯NOW直播品牌沟通会上,NOW直播正式公布将“这是我的时刻”作为全新品牌定位,由此传递出腾讯进军直播及短视频领域的全新策略。“过去腾讯在这件事情上比较犹豫或者谨慎,但今年希望加大力度,投入更多资源,发现更好内容生产者,无论是主播还是图文的贡献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IP参与进来。”沟通会上,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互动视频产品部总经理吴奇胜阐述了腾讯进军视频内容的计划和定位:除了NOW直播外,将继续拿出更多资源来推动短视频产业发展:微视项目放第一位,看点第二位,通过内容供给服务,把微视频做大做强,“我们现在特别渴望好的内容。只要有好的内容,只要能够生产好的内容,我们会大胆投入资源,依托整个腾讯系支持,培育有想法的内容创业者。”
  此前,NOW直播通过直播寻访NASA、追踪西昌卫星发射、巡游布拉格、北海道等直播节目,强化了NOW直播作为文化直播品牌的定位。今年,腾讯将启动“NOW新星·音乐人计划”,计划实现超过100位优质音乐主播的扶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