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资讯-
5新闻资讯
  • ·高通CEO:将参展“进博会”或将现场首发5G手机
  • ·每一颗蓝莓都要可追溯!
  • ·精“彩”商务,优“智”体验
  • ·无标题

高通CEO:将参展“进博会”或将现场首发5G手机

  

IT时报记者王昕
“高通确认将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通全球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现场接受《IT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一直取得积极的发展,而双方的合作对中美两国都有利,高通公司将成为中美企业合作的典范,“在进博会上,我们希望采用高通技术的5G智能手机可以在现场发布。”
明年3月上市全功能5G手机
  “从3G到4G,每一次高通都最先把主流产品带到市场。”阿蒙表示,这次也不会例外,“高通X50 5G基带芯片组支持全球所有运营商的5G部署频率,目前共有超过20款采用高通X50芯片组的5G终端正在进行设计。就在今年年底,5G数据终端将会率先投放市场,2019年3月、4月,高通的合作伙伴将会发布具备5G完全功能的智能手机。”
  2018年初,高通在中国发起“5G领航计划”,OPPO、vivo、小米、摩托、联想、闻泰等手机产业链伙伴纷纷加入其中。阿蒙表示,几个月来,高通已帮助小米、OPPO等终端厂商在海外市场取得不菲成绩,“短短6个月来,小米已经在西班牙同级别市场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本次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上,高通发布了骁龙632、439和429三款全新移动平台,阿蒙认为,新发布的400和600系列芯片组也将帮助中国手机厂商走向海外市场,特别是骁龙400系列产品在新兴市场有着非常好的前景。
  阿蒙表示,在5G时代,终端形态将更丰富、更泛在,“我们难以想象5G时代,自己的PC设备无法随时随地连接5G网络。”据悉,高通正与微软、华硕、惠普、联想等一起打造一套全新的生态体系,并重新定义PC使用体验。
  2018年底前,高通将在美国与亚马逊一起发布一款装备高通骁龙芯片的终端产品,用户能够不限量使用移动流量,2018年底前完全免费,2019年开始收取10美元/月流量资费。在欧洲,通过意大利电信运营商的资费补贴,骁龙PC的售价仅为59欧元,同时搭售20多欧元/月的数据包。
高通是中美经济“纽带”
  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正值5G正式商用前的最后阶段,阿蒙很明显地感受到,5G演进带来的巨大机遇,5G独立组网(SA)标准的正式出炉,推动了企业和行业用户大踏步走进5G生态圈。显然,2019年,全球电信运营商将陆续开始5G的商用和预商用。“5G时代的到来,正使得高通的乐观情绪变得更加强烈。”阿蒙说,过去30年,高通致力于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未来30年,则是万物连接的时代,高通欣喜地发现,自己身边的产业链伙伴正变得越来越多,“电信运营商、芯片商、终端厂商,谷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制造、医疗等各行各业的企业都会加入进来,它们的加入使得我们的商业模式显得更加成功。”
  在所有5G带来的大变革中,阿蒙认为,无疑中国将会发挥关键作用。阿蒙透露,高通与大唐、建广资产、智路资本组建的合资公司瓴盛科技已获得商务部等批准,目前正在组建管理团队,并展开研发工作,不久将会向外界披露更多信息。上周,高通还宣布跟大唐移动合作开展3.5GHz频段上的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
  而对于高通与贵州省政府的合资公司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阿蒙向《IT时报》记者表示,高通会一如既往支持华芯通公司的发展,“5G时代的到来将带来两个至关重要的改变:首先,在未来,通过数据中心,5G会将计算能力带到网络的边缘,这时我们无法将基站藏在山洞里、海面下或装满空调的楼内,因此低能耗的特性将会变得尤为重要。鉴于上述情况,我们认为ARM生态系统对于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的优势将会越来越突出。而越来越多的终端通过5G连接,也会给云计算等产业带来更多机遇。”
  对于高通在中美经济生态中发挥的作用,阿蒙表示乐观:“高通很幸运,为中美两国产业链带来了双赢的局面,高通是中美经济联系中的重要力量。中国合作伙伴甚至比一些美国公司更加尊重高通的商业模式,在中国,高通将恪守此前与国家发改委达成的协议,不会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无线通信的本质是全球化。”阿蒙强调,“未来一定是全球合作的时代,企业之间强有力的商业联系将成为稳定中美两国关系的主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