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终于,不用为笔记本电量与WiFi犯愁了!
  • ·阅读电子化之后,笔记本也带电了!

终于,不用为笔记本电量与WiFi犯愁了!

  

移动办公的场景中,手机、平板直接上网操作的模式正在逐步取代用笔记本上网,即便笔记本电脑依然有诸多无法取代的功能。电池续航时间不足,并非随处可连的WiFi是笔记本在移动办公中最大的缺陷。最近,高通骁龙移动PC平台联手联想、华硕推出了两款可以通过LTE连接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并提出“如果我们支持的PC产品能够实现长达20多个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你就完全无需随身携带电源线了”的笔记本变革理念。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华硕畅370骁龙本:可以独立联网的360翻转本
厚度:15.5mm重量:1.39kg屏幕辨率:1920×1080尺寸:13.3英寸IPS屏幕主频:2.21GHz内存:8GB内存、256GB存储系统:Windows 10
  华硕畅370骁龙本搭载10纳米制成的高通骁龙835移动PC平台,因此在整体外观上显得更为轻薄,13.3英寸屏幕通过8.9mm窄边框设计,整机尺寸进一步缩小,支持360度翻转,可以办公也可娱乐,更具有卖点的是,华硕畅370骁龙本内置52Wh电池,支持20个小时以上续航,连续2个小时上网、看视频,机身没有灼热感。有测试显示,在笔记本充满电情况下,LTE联网看视频两小时,电池损耗量仅为13%。
  作为最新款的骁龙本,不得不提“实时联网”,可以通过办理中国电信不限流量(针对骁龙本)的套餐,就能与手机一样,通过sim芯片卡,让笔记本随时连接LTE网络实时上网。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搭载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是全球首款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支持最高1Gbps下载速度以及150Mbps上传速度,这也就意味着华硕畅370骁龙本的LTE网络连接网速不用担心。
联想Miix 630骁龙本:像智能手表一样的平板组合
厚度:7.3mm重量:770克屏幕辨率::1920x1080 12.3英寸尺寸:13.3英寸IPS屏幕主频:2.45 GHz内存:4GB内存+64GB存储系统:Windows 10
  同样搭载高通骁龙835移动PC平台的笔记本电脑尺寸更小,最高主频可达到2.45 GHz,同样可连接LTE 4G网络。在这款笔记本电脑中搭载的电池容量为48 Wh,电池使用时长增加至20个小时。
  与华硕笔记本不同,联想Miix 630骁龙本是平板电脑+键盘的二合一产品,搭配可拆卸键盘方便在PC与平板形态间转换。Miix 630还随箱附赠了联想触笔,还原纸张书写质感。电脑内置红外摄像头和Windows Hello功能,只需刷脸就能解锁使用。
  联想Miix630 最大的特点是使用eSIM无卡模块,将网络模块集成在处理器中,无需额外接口或设备直接连接4G网络。在这次发布中,联想提出为用户提供长达半年联想懂得通讯免费4G不限量流量的专属权益。联想Miix 630 (包括键盘和触笔)售价799.99美元起,预计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推出。
关于电信流量资费套餐:
  中国电信针对PC端用户提供三类上网服务。
  1、光纤宽带+4G融合打包。提供统一账号支付,支持宽带+4G打包优惠组合。使用户在家在办公室用宽带,出行用4G,只用一个产品就可以解决两个不同的多种场景之下的宽带上网的需求。
  2、针对4G用户,提供不限量和大流量的套餐服务。
  3、提供主副卡的服务,一个主卡可以带四张副卡。购买一个不限量的套餐,1+4就可以5个卡共享一个不限量套餐的服务。上网终端可以是手机、PC、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