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终于,不用为笔记本电量与WiFi犯愁了!
  • ·阅读电子化之后,笔记本也带电了!

阅读电子化之后,笔记本也带电了!

  

IT时报记者■戚夜云
  打字机已经诞生了近200年,书写还一直是主流的记录方式。即使科技巨头微软、三星和苹果都推出了手写笔,人们偏爱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的方式依旧没有改变。现在,有家名为雷塔科技的厂商推出了超级笔记,希望能像Kindle改变阅读习惯一样,改变记录方式。
笔记本般的大小
  超级笔记是一台只有330克重,配备了10.3英寸电子墨水屏和电磁笔的新型笔记类产品。它的设计理念,就是通过纸张一样的质感,完成流畅的读写电子化。
  10.3英寸电子墨水屏可以显示更多的字符,相比于市面上其他电子阅读器,其翻页需求大大减少。超级笔记配备的电磁笔,可以在阅读的时候,随时随地做标记、摘抄、画图。由于配备加速芯片,超级笔记的书写响应速度可以达到27ms,书写感觉流畅,无任何感官上的延迟。
与纸上书写一样轻便
  超级笔记使用了双触控方案,融合触控、书写两种不同操作。书写过程中,误触是最为让人恼火的现象,写着写着光标跑了,窗口没了,灵感思绪也随之消失。超级笔记本使用双感应方案,在手写的响应速度和笔触粒度均保持高水准,可以有效避免误触的烦恼。
  超级笔记读写能力较强,可以打开几乎所有主流文档格式,随时随地做批注。通过屏幕右边的感应条,可以唤出系统菜单,快速进入文档、笔记、摘要、日程管理、邮箱等功能区块,帮助用户完成所需要的工作。笔记功能也异常强大,可以书写,可以保存图画的内容,记录的文本可以识别成文本格式,也可以保存字迹和图片,可以满足一切记录的需求。
  和超级笔记配合的云端软件,可以将用户笔记数据方便地同步到PC、Web、手机等主流的计算平台,随时随地查看、整理、分享笔记,真正实现笔记的数字化存储、传输、使用。
  超级笔记配备专用的加密芯片,所有资料都是加密传输,保护用户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