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从送餐到送薯片 便利店排队上外卖平台
  • ·前沿科技助力建筑企业管理现代化

前沿科技助力建筑企业管理现代化

  管理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但对于建筑企业来说,这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一直以来,受人员流动大、内部结构复杂等因素的影响,建筑企业的管理一直停留在传统人事管理的表层阶段,现代化的ERP管理系统在建筑行业应用困难。柏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婷是中国IT行业的精英人才,尤其擅长建筑行业ERP软件的研发,她应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了一系列适用于建筑企业的智能管理系统,为广大建筑企业解决了一直以来的管理难题,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肯定。
  建筑工程管理困难,传统软件存在弊端
  董婷曾在建筑行业从业多年,对行业内部状况有着深入的了解。她表示,建筑工程庞大而复杂,中间涉及的环节众多,从业人员的流动性又大,企业想要对整个建筑工程进行有效的统一管理困难重重。“不仅如此,建筑行业是典型的传统行业,行业内部传统观念根深蒂固。虽然多年来,由于人事疏漏造成的人力浪费、物力损失不断,但大多数的企业领导者还是不愿尝试应用现代化的ERP管理系统,这使得先进的科学技术在建筑企业的管理中无用武之地。”董婷补充说道。
  现代科技水平不断进步,在众多传统行业中的应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什么在建筑管理领域却如此不受重视呢?对此,董婷进行了深入分析。她发现,并不是建筑企业的领导者看不到先进技术对行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而是这些科学技术与建筑行业的结合不够紧密,不能真正满足企业的管理需求。“现在市场上也有许多用于企业管理的ERP系统。但这些传统的ERP系统需要安装在客户公司当地的服务器上,并由专业的IT人员操作管理。占用大量储存空间不说,操作起来也不方便,满足不了建筑企业的管理需求,自然无法得到市场的认可。”董婷表示。
  前沿科技为实现高效管理提供支持
  针对建筑行业的管理现状,董婷对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前沿科技进行了潜心研究,最终应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了基于云计算的现代建筑企业智能管理系统。不同于传统的ERP系统,这些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不需要服务器的支持,而是由柏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进行集中管理。这样,建筑企业用户只要接上网络打开浏览器,就能直接在云端上使用,再也无需为服务器、操作系统、网络和存储等资源的管理操心。更为重要的是,用户可以在这些系统上自由地编写个性化应用程序,完全依据企业自身的管理需求设置应用界面,操作便捷,使用方便。
  董婷在智能管理系统方面的创新研发改变了建筑企业管理人员对传统ERP系统的刻板印象。在智能管理系统强大优势的吸引下,多家大型建筑企业开始尝试应用基于云计算的现代建筑企业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建筑工程管理。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在应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多的建筑企业纷纷表达了合作的意愿。柏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此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对公司总经理董婷杰出管理和研发才能的最好肯定。
  董婷表示,现阶段,中国城市建设发展如火如荼,建筑工程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复杂,进行高效的企业管理是建筑企业必须要做的事。现代科技的发展为建筑企业管理的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建筑企业只有善于运用这种优质资源强化自身建设,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走越远。
  (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