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易到或将易主 重生之路不容易
  •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78.67亿元同比下滑2%
  • ·无标题

无标题

  

房源照片竟是“照骗”在线短租房屋要当心
  新华社最近刊文,提醒用户注意防范在线短租方式中蕴藏的风险。
  不少用户反映,打开在线短租平台,特色房源、图片精美、位置绝佳,不少短租房在预订时都“看起来很美”,现实中却大打折扣。位置信息与描述的严重偏离是游客投诉的另一大热点。
  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在线短租平台准入门槛低,平台管理松散,申请成为商家只需要提供身份信息即可,对信息发布把关不严。
  新华社记者实测发现,在网上挑几张照片,在一家短租平台上填写了地址等几步简单操作之后,就显示房源发布成功,10分钟之后就有人联系看房。而记者在发布房源过程中,平台只要求验证个人身份信息,对发布消息内容的真假并没有进行任何核实和确认。一些在线短租商家坦言,不怕投诉,如果投诉多了换个平台重新注册就好了。现在来看,对于在线短租平台的监管尚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