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时报独家-
9时报独家
  • ·翼龙贷等试水网络仲裁
  • ·红芯浏览器被指套壳谷歌Chrome

红芯浏览器被指套壳谷歌Chrome

  

8月15日上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红芯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本峰在北京宣布,红芯顺利完成2.5亿元C轮系列融资,投资方包括大型上市公司、政府客户以及晨兴资本、达晨创投和IDG资本。红芯公司的浏览器核心产品号称自主可控、自主研发。
  戏剧性的是,宣布融资当天,红芯浏览器被爆出打开安全目录后出现大量和谷歌Chorme浏览器一致的同名文件,其安装程序的文件属性中也显示了原始文件名Chrome.exe。
  新浪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涌出大量质疑红芯的声音,指责红芯公司核心产品红芯浏览器就是将谷歌浏览器内核套了个壳,并非所宣传的那样自主研发,甚至将其比喻为当年的“汉芯”。
  红芯浏览器的官网已撤下了浏览器的下载链接。
  8月16日,陈本峰向《财经》记者回应了相关质疑。陈本峰确认,红芯浏览器确实是基于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而开发,但他强调,红芯在内核层面有自主创新,以适用于中国企业用户的办公上网需求。
  陈本峰强调,“我们不是要骗什么国家资金,我们没有拿过国家的钱,我们的客户都是企业用户,并没有特别强调政府用户。”“红芯最大问题在于过度宣传和模糊宣传,但初衷绝不是学汉芯要骗国家资金,它是将谷歌浏览器内核基础上增加了些功能,内核层面有些修改,也就是说有自己的创新,它的那些客户也是销售一点点磕出来的。”该知情人士说。
  (王昕整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