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币圈“凉凉”“猫鼠游戏”能玩多久?
  • ·高房租背后,资本的跑马圈地
  • ·双11备战第一枪!

双11备战第一枪!

  

50家金融机构2000亿支持阿里商家
IT时报记者吴雨欣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虽然才8月,淘宝、天猫商家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已经进入双11筹备状态,为了帮助这些商家获得更多支持,8月23日,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宣布,今年将有50家金融机构共同为双11商家提供2000亿贷款支持,这个数字比去年提高了36%。
  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难以解决的沉疴,究其原因,银行的征信和放贷成本高被吐槽最多。两个月前,网商银行宣布“凡星计划”,希望未来3年与1000家金融机构一起为3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
  “我们的AI运营能力智能预测到今年商家的信贷需求将有大幅提升”,金晓龙透露,小微企业历来是双11新金融服务的“重头”,而以双11为代表的互联网和新零售,已经成为促进消费、解决就业,提升中国经济活力的重要力量和支点。
  今年,为双11商家提供服务的不再是网商银行一家,而是有众多金融机构参与,共同提供超过2000亿资金支持,网商银行也会覆盖更多小微企业,除虚拟产品商家外,九成以上的淘宝天猫商家,品牌商的线下智慧门店和产业链上下游长尾小企业都能获得贷款额度,且小微企业有不同程度贷款提额和利率优惠等福利。据金晓龙介绍,“在去年网商银行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今年双11备战期间,我们还将给特定产品最低8.5折的利率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