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新闻产业-
9新闻产业
  • ·专家:6年难得自主内核
  • ·巨头们赔本赚吆喝,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近期将超美国
  • ·去墨尔本体验“疯狂”赛马嘉年华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第8版
记者手记
一次电商消费的“品味再造”
  由中产阶级阶层的崛起带动了消费升级,吴晓波遇见的趋势是,“大制造”转变到“小制造”,“标准化”的产品将逐步被“个性化”的“非标准”产品所替代。
  吴晓波曾这样描述中产阶级,他们是理性消费的中坚,很难被广告打动,他们喜欢价廉物美的商品,不过他们同时更是“性能偏好者”,是一群愿意为新技术和新体验埋单的人。中产阶级阶层的崛起带动了消费升级,实则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转折点。
  中国是制造大国,企业多、产品多,在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中,好产品也怕“巷子深”。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教授表示,精选电商平台的崛起,是线上流量获取越来越难情况下,电商平台不得不进化的表现,因为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使得消费者对价格战审美疲劳,人们更愿意在更短的时间里为符合自己“品味”的产品买单。
  从精选电商平台未来的发展前景看,主要取决于平台能否真正解决“精”和“选”这两大问题:一是帮助用户通过“精简”选择时间来节省决策成本,二是以严谨的态度严格把控供应商,为用户“甄选”出最具性价比的商品。在此基础上实现各平台差异化的品类选择,并逐步打造平台自己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