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新闻通信-
7新闻通信
  • ·中国电信举行通信保障临战大型演练
  • ·5G竞速赛全面打响 手机厂商“不甘人后”

确保进博会通信安全 直升机、无人机齐齐上阵

中国电信举行通信保障临战大型演练

  

IT时报见习记者 李丹琦摄影王万隆韩鸣
  9月12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来临之际,“中国电信通信保障临战大型演练”在上海举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38台各类应急通信专业装备、15辆应急通信及救援车辆、1架“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飞行队”保障直升机、4台专业侦查(系留)无人机、数百名电信应急通信队员齐上阵,通过在现场进行“大网实战”“应急处置突发情况”两大类十种真实网络场景,实时展现中国电信强大的通信保障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NCP海底光缆服务进博会
  在此次大型应急通信演练仪式上,中国电信宣布新跨太平洋海底光缆系统(NCP),中国上海崇明至美国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段全线贯通,即将投产。该国际海光缆投产后,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畅通的互联网通道。
  据悉,NCP国际海光缆可为中国电信增加近14Tb/s的亚太通信带宽能力,使中国电信在跨太平洋区域的总带宽权益接近30Tb/s,大幅提升中国在亚太的网络互联互通能力。NCP国际海底光缆建设是在2015年4月中国电信联合6家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启动的,该海底光缆连接中国上海、中国台湾、韩国釜山、日本丸山,向东直达美国俄勒冈,系统全长超过13000公里,采用最先进的100G波分复用传输技术,系统设计容量超过80T bit/s。
千兆、5G等全部“上场”
  中国电信高度重视进博会通信保障工作,已在集团和省两级建立了完善的组织保障体系,全面承接进博会的保障任务。
  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通信和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技术创新方面,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技术上既充分采用了千兆和4G等成熟技术,也超前规划了5G试点网络。积极探索5G及IPv6创新应用,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超前的信息业务。部署物联网智能感知设施,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智慧”的和谐生活;在网络能力方面,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打造了国家会展中心“千兆光网、百兆4G网”高速、安全、可靠的精品双网,为国家大型盛会提供崭新的信息服务;在网络保障方面,建立了1+1+N+P的保障体系,设立了中国电信服务首届进博会的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建立了国展中心现场保障队、政企业务开通突击队、无线网络保障等12支专业队伍;在服务提升方面,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全面启动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规范的培训,制定了服务标准可视化的教学视频,开展营业厅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创建活动。
  围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提出四个确保:确保国展现场及周边虹桥核心商务区、内外宾酒店的电信业务和网络的畅通;确保涉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业务快速及安全可靠开通;确保通信大网含国际海光缆以及党政军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金融、公安、交通、医疗、机场等)用户网络的通信安全和线路畅通;确保涉及国际进口博览会及大网各业务系统平台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安全可靠。